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追查假新聞挨酸「東廠」 查核中心總編審:很無言...

黃兆徽針對日前大阪關西機場事件過後的心得,指出「我發現有一群民眾,他們在意的並不是事實,而是急於尋找認同,無視任何事實地堅持己見。」(圖擷取自黃兆徽臉書)

黃兆徽針對日前大阪關西機場事件過後的心得,指出「我發現有一群民眾,他們在意的並不是事實,而是急於尋找認同,無視任何事實地堅持己見。」(圖擷取自黃兆徽臉書)

2018/09/23 00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成立不久的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」總編審黃兆徽今晚在臉書發文,針對日前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之死,寫下事件過後的心得,指出「我發現有一群民眾,他們在意的並不是事實,而是急於尋找認同,無視任何事實地堅持己見。」

日前因日本關西風災後,網路及部分媒體散播錯誤資訊,造成輿論指向外交部辦事不力,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以死明志,掀起社會一片譁然。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對於「假新聞」的審查因此受到高度矚目,不少民眾甚至私訊嗆聲「去死一死」,或是為該單位貼上「東廠」標籤,令黃兆徽嘆「很無言...」。

她指出,這一週的觀察中,發現有一群民眾無視事實、急於將所有人事物貼上標籤分別「敵」「我」,「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社會上造假的訊息太多,才迫使人們出現這樣可能是『自我防衛』的機制?」

對於關西機場查核報告,查核中心已將事件經過完整公布,盼助國人基於事實來理性討論。黃兆徽強調,「事實查核中心若有特定立場,大可不必臚列所有爭議和求證到的某些事實。」她重申「我們拒絕政府、政黨、和所有政治人物的捐款,就是為了維護中心的獨立性和客觀公正原則。」

至於更進一步的調查報導,黃兆徽則認為,「非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之成立宗旨」,且關西事件的調查上僅有兩位查核記者,同時還有其他案件,工作量相當吃緊。黃兆徽對於大多數民眾的支持和鼓勵表達感謝,但更多的是「誠惶誠恐」,深信「看見真實,才能打造美好台灣。」

黃兆徽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