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09/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,提案建請公民投票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分開辦理,以簡化選舉流程與複雜度。(資料照)

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,提案建請公民投票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分開辦理,以簡化選舉流程與複雜度。(資料照)

2018/09/23 06:16

自由時報

中彰投苗:投開票複雜// 公投、大選應脫鉤

九合一選舉將在11月24日投票,公民投票是否綁大選引起討論,國民黨執政的苗栗縣政府昨透過「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」提案,建議大選與公投能脫鉤舉辦,以簡化選舉流程與複雜度。提案已經首長會議簽署通過,代表四縣市都有公投不綁大選的共識。

詳見中彰投苗:投開票複雜// 公投、大選應脫鉤

梵、中簽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// 台梵邦交不影響

梵蒂岡國務院和中國外交部2日同步宣布,雙方已在北京就主教任命問題,正式簽署一項臨時性協議,教宗方濟各也正式承認北京任命的7名主教的神職合法性。協議未提及教廷與中國或台灣的外交關係,教廷發言人柏克(Greg Burke)強調,該協議不具政治涵義,僅牽涉教會內部事務。中國官方則態度謹慎,甚至對網路上相關新聞和討論加以管控。

詳見梵、中簽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// 台梵邦交不影響

7子3癌2盲// 半盲嬤幫兒作保 屋遭查封

86歲阿嬤陳郭彩鳳左眼失明、右眼白內障,含辛茹苦養育7名兒女成人,無奈造化弄人,子女3人罹癌、2人眼盲,又因10多年前替小兒子買車作保,么兒如今癌末,阿嬤卻面臨房子被法院查封的困境,清苦度日的阿嬤為此夜夜難眠,雖緊急提出異議,讓房子暫時不被拍賣,但她沮喪地說:「真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?」

詳見7子3癌2盲// 半盲嬤幫兒作保 屋遭查封

蘋果日報

中梵簽主教協議 北京披羊皮 台梵陷險境

台灣在歐洲唯一友邦教廷(梵蒂岡)昨發聲明表示,中國與梵蒂岡已就中國境內主教任命方式簽署臨時性協議,「為更廣泛的雙方合作創造條件」。協議公布後,教宗方濟各隨即認可了7名中國官方任命的主教。針對中梵兩國化解長達70年的重大爭議,我外交部昨表示,梵蒂岡已向我方重申,中梵此一協議無涉政治外交。但知情人士提醒,宗教此道柵欄一跨過,中國可能就會進一步迫使教廷與台灣斷交。

中秋出遊 國5今恐塞到深夜

昨天是中秋3天連假首日,每逢假期必塞車的國道5號仍難逃壅塞命運,南下車潮幾乎從早塞到晚,不過塞車區間縮短,僅石碇到坪林較塞;至於國道1號和3號車潮則大致順暢。高公局預測,今天國道仍將有多處易塞地雷路段,其中國5北上頭城到坪林行車時間將是平日的7倍,預料將從中午塞到深夜11時。

為紓解國5塞車,交通部首度於前天連假前一天祭出上午6時到下午3時免收費,鼓勵民眾提前一天走國5,但昨國5仍塞車。高公局表示,觀察昨國5交通量較去年減少,前天推白天免收費讓國5交通量增加約5%,初判有分流效果,昨天整體車流量仍在預期中。

聯合報

陸梵簽署主教任命協議 我方:不影響台梵邦交

梵蒂岡和北京外交部昨分別宣布,教廷與中國大陸22日在北京就主教任命問題簽署臨時協議。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辦公室隨即宣布,承認七名由北京當局任命而遭絕罰的主教合法性。

中區首長會議通過「公投勿綁選舉」

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昨天登場,並通過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提案,建議11月24日的九合一地方選舉,避免合併辦理公民投票。這項主張,也將透過台中市長林佳龍代表在行政院會提出。

中國時報

陸梵簽署歷史性協議!主教任命達共識 不涉政治

梵蒂岡22日宣布,已與大陸就「主教任命」問題簽署歷史性「臨時性協議」。根據協議,教宗方濟各承認7名北京官派主教神職合法性,聲明未公布細節,但先前據教廷人士透露,梵蒂岡將在大陸主教任命上有發言權,且教宗擁最終否決權,還有報導指,大陸將首次承認教宗天主教領袖地位。

台灣第3人 等了11年!林子偉開轟 台製全壘打重返大聯盟

前天助紅襪隊完成美聯東區3連霸、大洗香檳浴,台灣「海嘯哥」林子偉,昨對印地安人隊再接再厲,不但在平手時擊出致勝安打,9局上還揮出生涯首轟,成為繼郭泓志、胡金龍之後,第3位在大聯盟轟出全壘打的台灣人。終場紅襪以7比5勝出,單季105勝則追平隊史最高紀錄。

教宗方濟各今年四月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接見中國教徒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教宗方濟各今年四月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接見中國教徒。(美聯社檔案照)

半盲阿嬤陳郭彩鳳的房子被法院查封,她手指貼在客廳牆壁的封條,希望這張封條能早點拆下拿走。(資料照)

半盲阿嬤陳郭彩鳳的房子被法院查封,她手指貼在客廳牆壁的封條,希望這張封條能早點拆下拿走。(資料照)

高公局預測,今天國道仍將有多處易塞地雷路段,其中國5北上頭城到坪林行車時間將是平日的7倍。(資料照)

高公局預測,今天國道仍將有多處易塞地雷路段,其中國5北上頭城到坪林行車時間將是平日的7倍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