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航拒載前機長82年 想再搭機須活到135歲

華航前機長控訴,在華航未告知狀況下遭華航列為「拒載黑名單」,時間長達82年。華航聲稱王男過去曾發表言論「影響飛安」並導致華航聲譽受損,故不提供搭乘服務。(資料照,華航提供)

華航前機長控訴,在華航未告知狀況下遭華航列為「拒載黑名單」,時間長達82年。華航聲稱王男過去曾發表言論「影響飛安」並導致華航聲譽受損,故不提供搭乘服務。(資料照,華航提供)

2018/09/23 10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名曾擔任機長的華航前員工,控訴他在華航未告知且本身未違反法令的狀況下,遭華航列為「拒載黑名單」,時間長達82年,對此,華航聲稱王男過去曾發表言論「影響飛安」並導致華航聲譽受損,故不提供搭乘服務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王男表示,過去擔任機長期間曾開設部落格,並寫出華航內部問題,一度引起高層不滿,他也為此關閉部落格,後來合約到期後便前往韓籍航空公司任職,早已離開華航10年。不過他在2017年11月時到松山機場華航櫃台時,卻被告知已名列華航禁載名單,無法登機;今年5月以一般旅客身分買了華航機票,並取得訂位代號,也被告知無法搭乘;今年8月要從國外返台時,順利在華航官網買到機票並取得訂位代號,卻還是在南韓仁川機場的華航櫃台被告知拒載。

報導內容指出,事後王男向華航反映,才被華航會員卡部門告知已被停權,但事先卻完全沒有被知會,過程中也沒有書面文件告知,詢問華航到底哪裡違規,華航沒有回應,還將王男從2017年9月12日禁載到2100年1月1日共82年,王男想搭華航還要活到135歲。

據報導,王男無奈地說:「只是在網路貼文透露疲勞駕駛的痛苦和支持工會的文字,難以理解這如何影響飛安,想禁運誰就禁運誰,讓我以為我在北韓。」

對此華航僅回應指出,因王姓離職員工在網路持續發表影響華航飛安言論,使華航商譽受損,故決議不再提供其搭乘服務。

民航局則表示,法規並無針對禁載黑名單有明確規定,但航空公司對影響飛安者會過濾、禁止上機,航空公司運送契約應有不能搭乘的規定,但這些規定都要事先說明。

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則說,大眾運輸工具若無正當理由不能拒運,拒絕前需提出正當理由,旅客買好機票就形同契約已成立,若不履約,旅客可向民航局投訴或走法律途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