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花博后里園區試燈 照明設計各異其趣

台中花博后里園區先行試燈 。(建設局提供)

台中花博后里園區先行試燈 。(建設局提供)

2018/09/23 12:05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花博即將開幕,后里園區「花舞館」先行試燈,呈現從晚霞到天黑的不同光感意境。建設局表示,市府特別邀請國際照明大師周鍊指導設計及策展團隊,針對園區設備、展館及裝置藝術等項目,依不同主題,展現各異其趣的夜間照明意境,希望讓民眾欣賞到花博園區日夜不同面貌。

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,為讓民眾體驗花博白天及夜晚不同樣貌,市府邀請周鍊指導所有策展團隊,以燈光藝術為主題,進行電力、設備等項目測試,例如,后里園區「花舞館」的光影投射,隨著兩棟外覆隔柵的圓形建築,呈現立體曲面的光感與流動感;而「花舞館」戶外大棚空間兼售驗票入口的「綠色星空」,則創造猶如綠色星光的穹頂通道,燈光下的棚頂蕨類,就像是天上的星星般閃耀。

森林園區其他策佈展,包括利用稻草、木材、泥土打造的低碳「永續家園」,照明設計以在森林裡點亮前方路徑的一盞明燈概念,打造一處歇腳的溫馨小屋。另外,由近百根彎曲造型的竹子包覆的巨型「籽仔-從天上掉下了一顆種子」,則運用光束打亮整個空間,以朦朧的光圈營造種子漂浮感。還有外部竹編、內部金屬構架的竹棚展演場「舞動之心」,透過圍繞球體的照明設計,創造垂直空間的豐富光線層次。

除了后里園區外,豐原葫蘆墩展區同樣運用不同的夜間光環境設計,以燈光搭配園區各項主題花藝佈展,創造不同的光影體驗。建設局表示,整個園區以空橋或步道,連接沿途的花藝佈展、觀景平台與活動廣場,端景為X橋燈光藝術,照明設計著重在節點、廣場、軸線的串聯,遊客可以感受到園區內夜間光環境的明暗對比、花藝佈展的熱鬧吸睛、水岸景觀的安靜悠閒,如同樂音的高低起伏、節奏的快慢強弱,就像在聆聽一首燈光的交響曲。

黃玉霖強調,台中花博除了是世界上唯一在森林裡辦的花博,更是可以在星空下欣賞的花博,相信會讓遊客眼睛一亮,感受到獨特又舒適的夜間光環境。

台中花博后里園區先行試燈 。(建設局提供)

台中花博后里園區先行試燈 。(建設局提供)

台中花博后里園區試燈。(建設局提供)

台中花博后里園區試燈。(建設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