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疫病》高雄新增第9例登革熱 前鎮崗山仔也現群聚疫情

2018/09/23 14:24

防疫人員進行戶外噴藥作業。(衛生局提供)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前鎮新增第9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是名30多歲女性,防疫單位對第8例擴大疫調採血時發現的病例,這2病例居住地距離僅60公尺,繼旗津區、三民區後,前鎮崗山仔地區也出現群聚感染,呼籲當地居民提高警覺加強清除積水容器。

防疫人員進行室內孳生源檢查。(衛生局提供)

 衛生局今公布新增第9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是前鎮區瑞興里30多歲女性,她於18日出現發燒、喉嚨痛、頭痛、肌肉酸痛、噁心、嘔吐等症狀,當日至住家附近診所就診後返家休養。

 20日衛生單位對前鎮區第8例病例擴大社區疫調採血時,發現此病例的血液有病毒反應,隔天再次親訪病例發現她的皮膚有典型登革熱紅疹症狀,病例才坦承近期陸續有症狀且出現血尿,防疫人員隨即安排她住院治療,今日由疾管署確診本土登革熱(IgM陽性、IgG陰性、PCR陽性,血清型為第2型病毒)。

 病例住院治療後已退燒,紅疹及血尿症狀也改善,此病例無慢性病史、近期無出國史,活動地以住家為主,每週固定帶小孩至前鎮區醫院復健及國小上學。

 新增病例與第8例病例居住地距離約60公尺,血清型別均為第2型病毒,研判為前鎮崗山仔地區同一波的社區群聚感染。由於該地區日前已地毯式孳生源清除,昨再次對病例居住地擴大孳生源檢查暨噴藥作業616戶、清除積水容器75個,其中發現20個已孳生病媒蚊幼蟲。籲請疫情發生地區市民全力配合防疫工作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