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單親母養3子沒熱水 善心人捐助安裝熱水器

邱致諭到卓家幫忙安裝熱水器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邱致諭到卓家幫忙安裝熱水器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2018/09/23 18:23

〔記者林宜樟/嘉義報導〕嘉義縣朴子市卓姓單親媽媽獨自撫養3個孩子長大,她打零工1天賺600元,但仍注重孩子教育,小學四年級的大女兒多次獲得全縣跆拳道比賽冠軍;卓家生活困苦,剛搬進的租屋處沒有熱水器,孩子多日洗冷水澡,善心人士捐贈熱水器,今天到府安裝,讓孩子們能在中秋夜晚洗到熱騰騰的熱水澡,也讓卓家人很感恩。

卓女撫養小學四年級的女兒、小學二年級的兒子及小學一年級的女兒,先生7年前在小女兒出生後不久就離家不見蹤影,多年來她借住親戚家,1人拉拔3個孩子長大;大女兒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習跆拳道,卓女說,雖然收入差,靠著兒少補助、家扶中心、慈濟功德會等團體幫忙,生活還能撐下去,但孩子教育不能省,所以仍繳學費讓孩子學跆拳道。

卓小妹用心練習,曾獲嘉義縣中小學運動會國小女生組25公斤級第一名,全國中等學校暨小學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團體組第一名,全國國小盃跆拳道錦標賽國小女子黑帶乙組25公斤級第2名。

最近卓女親戚生病,她們無法再借住,帶著孩子租屋,但沒有熱水器,小孩子連日來都洗冷水澡,卓女向縣議員黃嫈珺求助,獲得善心人士捐助熱水器,茶葉行負責人邱致諭懂得水電安裝,今天無償到府幫忙安裝,他們認為能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他人,會讓社會更溫暖。

卓女將兒女參賽得獎的獎狀掛在牆上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卓女將兒女參賽得獎的獎狀掛在牆上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