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身心障礙童演出白蛇傳 中秋前夕公益演出

梅門文化基金會今天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公益演出「精~白蛇傳奇」,舞者以武功融合舞蹈精采呈現,令觀眾驚呼連連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梅門文化基金會今天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公益演出「精~白蛇傳奇」,舞者以武功融合舞蹈精采呈現,令觀眾驚呼連連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8/09/23 20:23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一群罹患妥瑞氏症、自閉或聽障的孩子,在梅門文化基金會李鳳山師父調教下,接觸平甩功與氣功,並學習武術和舞蹈等藝術,這些孩子今天在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演出「精~白蛇傳奇」,讓外界看到他們不為人知的潛力與毅力。

以功夫為底蘊,融合舞蹈、戲劇、魔術等表演元素,融入修行哲理的「精~白蛇傳奇」,演出許仙在西湖巧遇白蛇,兩人結為連理,白蛇與法海鬥法,最後被關在雷峰塔的傳奇故事,今天下午及晚間在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登場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祝福表示,李鳳山將梅門總部遷至板橋,設立銀髮俱樂部,積極推動健康平甩功,與市府推動銀髮族「動健康」有異曲同工之妙。李鳳山並致贈朱立倫「養生日月談」著作和「精~白蛇傳奇」影音書,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夫婦也蒞臨觀賞。

戲劇中有段是青、白蛇誤飲雄黃酒而現出原形,飾演的梅門舞者在鋼管上如蛇般舞動,與法海鬥法時,兩陣激烈交戰,舞者均以武功融合舞蹈精采呈現,令觀眾驚呼連連。

飾演許仙的曾無盡在謝幕時表示,10多年前他飾演一位小道士,看到同門師兄弟姊妹們,有的罹患妥瑞氏症,有的是聽障,甚至有癲癇患者,而他也曾是位自閉兒,但李鳳山不離不棄,教導氣功和各項修行功夫,幫助他們超越身體的障礙。

曾無盡說,李鳳山教導他們做人處事的道理,做每件事要想到是否對社會、國家有貢獻,梅門透過養生、教育、文化和健康來培育弟子,但幾百位志工卻是打地鋪跟著李鳳山修行,即使財務困難,李鳳山仍堅持「寧為義先、勿為錢困」。

梅門文化基金會今天在市府多功能集會堂公益演出「精~白蛇傳奇」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梅門文化基金會今天在市府多功能集會堂公益演出「精~白蛇傳奇」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