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09/2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獲選列入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名人堂。圖為邱國正在1999年班畢業生名表前留影,名表下排就是當年外籍學官的姓名及國家名稱。(退輔會提供)

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獲選列入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名人堂。圖為邱國正在1999年班畢業生名表前留影,名表下排就是當年外籍學官的姓名及國家名稱。(退輔會提供)

2018/09/24 06:23

自由時報

美國陸軍戰院名人堂 邱國正以台灣之名入選

美國陸軍戰爭學院享譽國際,培育多位美國及各國軍事首長。政府官員昨指出,曾任陸軍司令、參謀總長的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為該院畢業傑出校友,因為在軍旅生涯及台美軍事交流有傑出貢獻,獲選列入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名人堂,也創下我國軍官獲選為該院名人堂的首例。邱國正並在8月30日接受該院表揚。

詳見美國陸軍戰院名人堂 邱國正以台灣之名入選

受困火場女童獲救 勇消嗆昏殉職

高雄市茄萣區透天厝昨中午發生火災,消防員救出受困的11歲女童,還在火場的高市消防局湖內分隊員蔡倍昇卻回報「空間迷航、不清楚方向,請求救援」,救援人員在2樓後房間找到他,但蔡員氣瓶已耗盡,人陷入昏迷、無呼吸心跳,送醫搶救仍不治,35歲之齡英勇殉職。

詳見受困火場女童獲救 勇消嗆昏殉職

實價有空窗期 林志玲售豪宅 小賺傳成慘賠

日前「台灣第一名模」林志玲出售台北市中正區豪宅「力麒麒御」16樓,因過戶到實價揭露會有1到2個月「空窗期」,竟被市場誤傳為慘賠2700萬元脫手;經記者多方查證,該戶最終成交總價是1.61億餘元,相較「志玲姐姐」在2016年5月以1.57億元購入,真相是小賺400萬元。

詳見實價有空窗期 林志玲售豪宅 小賺傳成慘賠

蘋果日報

餓童撿糞充飢 狠父施虐 3歲兒皮包骨吊玄關

中秋佳節本是家人團聚時刻,新竹市這名母親卻只能看著3歲兒子,脫了精光,站在玄關高舉雙手做出投降動作,孩子雙手被束帶綑吊住,舉手時露出瘦弱胸膛,兩排肋骨觸目驚心,眼睛也有瘀傷,剪去束帶,孩子竟蹲下來抓自己排泄大便,像餓鬼般地往口中塞,這名母親再也忍不住,抱著孩子崩潰大哭。

颱風恐穿台 北台難賞月

今天是中秋節,但北部民眾晚上賞月得碰運氣,中央氣象局預測,昨晚起東北風增強,今天北部及東半部有斷斷續續的降雨,今晚看到月亮的機會不大,但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,僅山區及近山區有午後雷陣雨,晚上賞月條件相對較佳。至於第24號颱風「潭美」昨增強為中度颱風,不排除有持續增強為強颱的可能,預估周五起可能影響台灣天氣,但影響程度變數仍大。

聯合報

美中衝突 貿易延燒軍事

美國和中國大陸對彼此進口商品加徵新一輪關稅,今日起開始實施。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表示,雙方衝突加劇,已由貿易戰向外延伸。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已取消赴美談判,貿易戰短期內無轉圜餘地,北京內部傳已形成共識,在11月6日美國期中選舉前,不會與美方進行實質貿易談判。美國和大陸在其他方面關係緊張,包括美國20日制裁大陸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其部長,也是劉鶴取消赴美的原因之一。

頂大爭合校!交大想和陽明復合 清大搶親

頂大傳喜訊,還上演「搶親」行動。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兩年前曾傳出有意合校,最後雖破局,但陽明近來決定重啟合校討論,引來交大不斷釋出誠意盼能「復合」,未料清大對與陽明「聯姻」也興致高昂,積極「搶親」。

中國時報

兒虐 讓人槌心肝!每天164件 小英看見了嗎?

秋節的前夕,新竹3歲男童遭親生父親和同居人綁在陽台,台南7歲男童遭同住在寄養家庭的11歲男童性侵,一天之內南北都發生令人心痛的虐童案件;查閱近年兒少保護通報件數,遠的不說,光是最近4年就從3萬多件增為去年的將近6萬件,增加了7成多,等於每天有164件,相當每個小時有6.8件兒虐發生,令人不禁要問:台灣社會怎麼了?

中秋收假 避9大地雷路段!北部天雨路滑

今(24)日是中秋節,也是連假最後一天,不過天候不佳,高速公路局預估,儘管雨勢不大,除部分民眾不出門外,在國道上的車輛會因為天雨路滑降速,可能造成國1新竹系統、國3關西至大溪及國5頭城至坪林等9大路段易塞車,想避開車潮,民眾可多利用今日上午上國道。

高雄市茄萣區一間透天厝昨中午發生火災,湖內消防分隊員蔡倍昇為搶救受困11歲女童,不幸嗆昏殉職。(資料照,記者翻攝)

高雄市茄萣區一間透天厝昨中午發生火災,湖內消防分隊員蔡倍昇為搶救受困11歲女童,不幸嗆昏殉職。(資料照,記者翻攝)

林志玲出售台北市中正區豪宅16樓,因實價揭露有空窗期,竟被市場誤傳慘賠2700萬元,經記者多方查證,真相是小賺400萬元。(資料照)

林志玲出售台北市中正區豪宅16樓,因實價揭露有空窗期,竟被市場誤傳慘賠2700萬元,經記者多方查證,真相是小賺400萬元。(資料照)

3歲男童被打得全身是傷且骨瘦如柴。(取材自臉書)

3歲男童被打得全身是傷且骨瘦如柴。(取材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