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5宜蘭至頭城、國1竹北至湖口 龜速不到20公里

中秋連假最後一天,國道5號陸續湧現收假車潮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中秋連假最後一天,國道5號陸續湧現收假車潮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8/09/24 15:09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今天是中秋連假收假日,最塞的路段為國5北上宜蘭至頭城,上午9點起便壅塞,下午龜速不到20公里;西部國道午後也湧現北返車潮,國1竹北至湖口最壅塞,車速同樣僅10多公里。

高公局科長徐福聲表示,國5北上由於下午2點起至晚間9點實施高乘載管制,壅塞多為避開高乘載時段的車潮,約於下午1點達到尖峰,但實施高乘載後可望逐漸消化,預估傍晚5、6點即可紓解,視實際狀況調整。

昨晚國5北上車潮持續至深夜12點,他指出,主因高乘載時段後又湧現北返車潮,今天不至於再「爆量」。

交通部今年首度試辦連假前、後1天,國5上午6點至下午3點免收費。連假前一天略見成效、移轉約5%車流,明天試辦狀況備受關注。高公局建議用路人彈性調整行程,利用免收費時段北返,以避開壅塞時段。

西部國道午後也湧現北返車潮,國1北上竹北至湖口龜速僅10多公里;西螺至埔鹽系統、大雅至台中系統等路段車速也降至2、30公里;國3大山至竹南亦僅30多公里。高公局預估,中部路段車潮晚餐後便能紓解。

國5宜蘭至頭城、國1竹北至湖口龜速不到20公里。(翻攝自1968)

國5宜蘭至頭城、國1竹北至湖口龜速不到20公里。(翻攝自1968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