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讓山上的病人有條容易就醫的路 學校社區募集就醫車

讓山上的病人有條容易就醫的路,古坑華南國小、華南社區募集九人座二手就醫專車。 (陳清圳提供)

讓山上的病人有條容易就醫的路,古坑華南國小、華南社區募集九人座二手就醫專車。 (陳清圳提供)

2018/09/24 22:39

[記者黃淑莉/雲林報導]古坑華南社區沒有公車行駛,距離最近公車站牌走路要1小時,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9年前爭取成立醫療站,並有善心人士捐贈一部二手就醫車,到家中接送長輩到醫療站看診,因專車已老舊學校及社區發起募集就醫專車,陳清圳捐出星雲教育獎獎金18萬元響應。

陳清圳10多年前到華南國小服務,往返社區及學校途中,看到社區老人獨自吃力走在馬路上,十分不捨,甚至有長輩為省交通費,生病時忍痛,等到鄰居生病時再一次搭計程車就醫。

為給山上的病人有條容易就醫的路,陳清圳四處請命,9年前將華南國小旁閒置衛生室改為醫療站,斗南開業醫師賴成宏每週二下午、週四上午帶著護士、藥師到醫療站看診。

華南社區理事長劉清極指出,有醫療站沒有車,山上長輩一樣無法方便就診,有了民眾捐贈的就醫車後,只要一通電話,專車到家接送長輩到醫療站,每次就診人數都有2、30人,服務對象擴及嘉義縣長輩。

劉清極表示,舊的就醫專車已行駛43萬公里,車況老舊,為了讓老人就醫更安全,也為了偏遠山區孩子有條安全上學的路,社區與學校發起募集社區就醫專車及司機人力資金,連絡電話0926-164958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