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09/2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因應亞太防制洗錢組織十一月來台灣實地評鑑,近年來國銀、外銀是全面動起來KYC(認識你的客戶;Know Your Customer)。圖為行政院「洗錢防制辦公室」。(資料照)

因應亞太防制洗錢組織十一月來台灣實地評鑑,近年來國銀、外銀是全面動起來KYC(認識你的客戶;Know Your Customer)。圖為行政院「洗錢防制辦公室」。(資料照)

2018/09/25 06:25

自由時報

洗錢防制高風險族群 外銀拒立委開戶

因應亞太防制洗錢組織(APG)11月來台灣實地評鑑,近年來國銀、外銀是全面動起來KYC(認識你的客戶;Know Your Customer)。某歐系外銀直接拒絕立法委員開戶、甚至擬擴及鄉鎮市級民代;還有位卸任政務官因在OBU(國際金融業務分行)開戶,遭國銀KYC、要求清楚交代資金來源,忍不住抱怨擾民、是Kill Your Customer(殺了你的客戶)?

詳見洗錢防制高風險族群 外銀拒立委開戶

高教拚活路 大學將可直營公司

高教拚活路!教育部提案修訂大學法第三十八條之一,將開放國立大學可用自籌資金開設百分之百控股公司,運用學校的科研技術及成果創造營收,而且校辦企業的運作將可不受政府人事、採購法規限制,期藉此鼓勵大學創新創業,大學科研可更直接與產業連結並創造最大價值,也有助擴大大學財源、改善高教資源稀釋問題。

詳見高教拚活路 大學將可直營公司

強颱潭美路徑偏北 仍有撲台機率

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,持續增強長胖,昨午增強為強烈颱風,七級暴風圈半徑擴大到250公里。中央氣象局預估,潭美颱風路徑持續往北修正,以通過台灣和琉球中間海域的機率較高,但若這兩天高壓增強、引導西偏,仍有撲台機會,且無論何路徑,颱風暴風圈及外圍環流今起會陸續影響台灣北部和東北部地區。

詳見強颱潭美路徑偏北 仍有撲台機率

蘋果日報

台大淪oBike墳場 全台輛數砍半 台灣高層紛離職

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來台後亂象多,全台都違停頻傳遭拖吊,連大學校園也成受災戶!《蘋果》直擊台灣大學水源校區的單車拖吊移置場,竟成為oBike單車墳場,有超過1200輛違規停車的oBike遭拖吊後棄置在此,業者擺爛不願付保管費領回。oBike單車數量估與去年全盛時期比已減半,在台高層也離職,引發疑慮。

今24℃有涼意 北台陰雨綿綿 強颱料北偏 周五起擾台

昨天是中秋節,但在東北風影響下,桃園以北和宜蘭局部地區雨勢明顯,晚間雲層也厚,大多看不到月亮。中南部的部分地區雖有午後雷陣雨,但入夜後天氣轉好,可以看到滿月。至於第24號颱風潭美昨增強為強烈颱風,速度減慢、路徑北偏,周五起接近台灣,對台影響程度降低,但仍待觀察。

聯合報

陳其邁支持度34% 韓國瑜32%緊追在後

聯合報最新高雄市長選情調查發現,高雄市選情五五波,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獲得3成4選民支持,3成2力挺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,選戰陷入膠著;不過,4成2選民看好陳其邁勝選機會較大,比率明顯高於韓國瑜的1成9。

陸客不來 銀聯卡消費蒸發528億

陸客不來,中國銀聯卡消費金額銳減。聯合信用卡中心發布最新大數據報告,銀聯卡在台灣刷卡消費前四大縣市,包括台北市、高雄市、桃園市和台東縣去年刷卡金額全數下滑,絕對金額少最多的是台北市,刷卡幅度跌最慘的則是台東縣;四大縣市銀聯卡刷卡一年內共蒸發130.41億元。

中國時報

罕見 發表經貿摩擦白皮書 陸退出對美談判

正當陸美第二階段加徵關稅大戰開打之際,大陸國新辦24日發布《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》白皮書,闡明陸方8大立場,及辨析雙方經貿關係6大事實。白皮書直言陸美合作才是唯一正確選擇,指談判不能在關稅大棒的威脅下進行。除了文字攻勢,大陸也退出與美國的貿易談判,以實際行動向美方展示強硬姿態。

潭美轉強颱 最快周四發布海警

颱風潭美持續增強中,昨日下午2點轉為強颱,影響時間為周五至下周日。潭美目前往西北西方向前進,不排除直撲台灣,未來路徑若偏南,最快後天可能就會發布海上警報。由於目前颱風距離仍遠,路徑還有可能修正,尚無法確定其對台灣影響程度,氣象局表示,今明兩天將是關鍵。

教育部擬修大學法,開放大學開辦直營公司,陽明大學和成功大學等校已在規劃中。圖為陽明大學。(陽明大學提供)

教育部擬修大學法,開放大學開辦直營公司,陽明大學和成功大學等校已在規劃中。圖為陽明大學。(陽明大學提供)

強烈颱風潭美路徑預測潛勢圖。(本報製圖)

強烈颱風潭美路徑預測潛勢圖。(本報製圖)

台灣大學拖吊場內傳出有1200輛違停oBike堆積,宛如「單車墳場」,業者迄今也沒領回這些oBike。圖為oBike。(資料照)

台灣大學拖吊場內傳出有1200輛違停oBike堆積,宛如「單車墳場」,業者迄今也沒領回這些oBike。圖為oBike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