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強颱潭美開始原地打轉!直接侵台機率低 週五、六最接近

強颱潭美開始在原地打轉,預計週四以後才會有明確移動方向。(中央氣象局)

強颱潭美開始在原地打轉,預計週四以後才會有明確移動方向。(中央氣象局)

2018/09/25 10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強烈颱風「潭美」進入導引氣流微弱區域後開始原地打轉,預計將附近海域徘徊至週四(27日),才有明確的移動方向,各國氣象單位紛紛預測潭美將在琉球南方海域北轉,直接登陸台灣機率低,仍不排除發布海警,甚至暴風圈掃過台灣的可能性。

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,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昨(24日)下午發展為強烈颱風後,是近4個颱風中第3個強颱(燕子、山竹),其威力持續攀升,目前中心氣壓915百帕,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19.6度、東經128.8度,也就是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050公里的海面上,七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,目前緩慢向西北西飄移。

天氣風險公司指出,強度達巔峰的潭美颱風已經開始原地打轉,將耗盡附近海域能提供的熱含量後,開始逐漸減弱,各國氣象模擬預測對於潭美的路徑預測從「天女散花」開始收斂,在飄至琉球南方海域後,轉往東北朝日本方向移動,「直接侵襲台灣機會偏低」。

強颱潭美28、29日最接近台灣,雖然直接登陸台灣機率低,但外圍環流還是會為台灣帶來降雨,若北轉角度不大,暴風圈仍有機會觸陸,由於潭美在東部外海,為北部、東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帶來長浪,氣象局已於今早發布長浪即時訊息,上午7點台東及蘭嶼已觀測到浪高2至3公尺的長浪,未來一週北部、東部及恆春半島不宜海邊活動。

相關影音

潭美颱風在原地打轉2天後,北轉角度成影響台灣關鍵,目前誤差圈仍大。(中央氣象局)

潭美颱風在原地打轉2天後,北轉角度成影響台灣關鍵,目前誤差圈仍大。(中央氣象局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