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第2條花博聯外道路通車 林佳龍:藉公路網串聯豐原副都心

「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」通車啟用!(記者歐素美攝)

「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」通車啟用!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8/09/25 12:44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花博將於11月3日開幕,為紓解龐大車潮,台中市政府開闢第二條花博聯外道路「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」,今天通車啟用!市長林佳龍表示,希望藉由公路網串聯整合豐原副都心,帶動城鄉發展,真正做到縣市合併與實質升格。

「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」通車典禮祈福儀式,由市長林佳龍主持,包括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、建設局長黃玉霖、立委江啟臣、洪慈庸服務處代表、市議員翁美春、陳本添、張瀞分、當地各里鄰長等人均到場觀禮。

林佳龍表示,市府開闢多條花博聯外道路,藉此帶動地方繁榮,國四神岡交流道延伸后里聯外道路已於上週通車,「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」今天也通車啟用,兩座大橋不僅提早完工,更獲得國家金質獎的提名,建設局同仁與營造廠商可說是使命必達,同時也感謝交通路公路總局、內政部營建署等中央單位的協助,以及民代扮演與中央溝通的橋樑。

林市長指出,兩座大橋完工後,更可將豐原、后里、外埔、大甲、神岡等地區串聯整合,象徵一個新的里程碑;另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及東豐快速道路,皆已定案施工中,盼藉由豐原副都心,將北台中透過公路網緊緊串聯一起,帶動城鄉發展,也讓台中透過公路網,真正做到縣市合併與實質升格。

建設局黃局長指出,「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」工程跨越大甲溪,在22個月的施工期間內,橋墩柱共面臨兩次汛期豪大雨的挑戰,及不確定的天候因素,為了減少所有不確定因素,建設局擬定風險管理計畫,努力降低風險,廠商也全力以赴,甚至同時10個工班一起施工,感謝所有廠商、民代的協助,讓工程順利完工。

「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」工程,北起后里區后科路與星科路交叉口、向南跨越大甲溪、南迄於豐原大道六段,全長約2904公尺、寬度30公尺,工程總經費約23億7807萬元。

「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」斥資23億餘元闢建,全長約2904公尺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「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」斥資23億餘元闢建,全長約2904公尺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