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富貴角燈塔整建施工 今起對外暫停開放

今(25)日起,為更新老舊設施、提升建物安全,新北市石門區的富貴角燈塔園區將進行建物整修、部分設施更新及石板步道等工程,因此暫停對外開放。(資料照)

今(25)日起,為更新老舊設施、提升建物安全,新北市石門區的富貴角燈塔園區將進行建物整修、部分設施更新及石板步道等工程,因此暫停對外開放。(資料照)

2018/09/25 13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(25)日起,為更新老舊設施、提升建物安全,新北市石門區的富貴角燈塔園區將進行建物整修、部分設施更新及石板步道等工程,因此暫停對外開放。

交通部航港局新聞稿指出,為維持富貴角燈塔功能正常運作,將對燈塔本本體及其附屬建物結構進行修繕,以提升建築物的公共安全,自20日起進行為期約2個月的修繕工程,而因該燈塔園區腹地空間有限,考量遊客安全,工程期間暫停開放。

他們補充,從1897年起陸續建造的富貴角燈塔房舍,長期以來因應航行安全及使用需要,燈塔及園區內附屬建物或有增建、改建與修建,但大多已屆材料及結構生命週期,過去囿於經費多由燈塔技工自行修繕,本次整建則是整體性的修繕工程。

此外據新聞稿透露,地處台灣極北點的富貴角燈塔,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地一座燈塔,黑白平行相間條紋的八角形塔身,為北海岸重要且獨樹一格的地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