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向教師致敬!慶山建設贈《圳水漫漫》給豐原、石岡區老師

慶山建設總經理陸鴻慶(中)代表贈《圳水漫漫》一書,由豐原國小校長周詩彥(左)代表接受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慶山建設總經理陸鴻慶(中)代表贈《圳水漫漫》一書,由豐原國小校長周詩彥(左)代表接受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8/09/25 15:02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慶山建設致力推動大山城地區閱讀,10餘年來贈書給豐原區、石岡區共17所國中小學逾6萬冊圖書,今日再與市議員陳清龍服務處共同辦理贈書,將台中市文化局出版的台中學系列叢書《圳水漫漫》再版1300本,贈予17校教職員,作為教師節禮物。

慶山建設總經理陸鴻慶、文化局長王志誠、教育局長彭富源、市議員陳清龍、《圳水漫漫》作者楊宏祥及17所受贈學校代表,今天皆出席這項贈書儀式,期望以此書作為鄉土入門教材,在教師的提領下讓在地學子能更認識、親近豐原。

慶山建設總經理陸鴻慶說,辦理贈書活動今年邁入第13年,希望以在地企業的力量提升地方的閱讀風氣,提振故鄉子弟的文化底蘊。《圳水漫漫》作者楊宏祥,以淺顯易懂的文字,從開鑿葫蘆墩圳的先賢-張達京的故事說起,進而認識豐原的地名沿革與典故、環境背景,書中一探居民習以為常卻特殊的豐原街景,並介紹豐原的諸多傳統產業風華及葫蘆墩的歷史人文風采、葫蘆墩圳的現況與未來的發展探索。

文化局長王志誠則指出台中學是台中的歷史,將過去台中市誌與台中縣誌中的史料數據消化後,主題式分類,以報導文學的寫法,讓故事內容更容易被閱讀跟親近。並預告文化局將再有一本跟台中有關的著作即將出版。

教育局長彭富源則感謝慶山建設總經理陸鴻慶、文化局及作者楊宏祥看見需求,他說文化是城市的靈魂,是教育界重要的養分跟素材,透過書本串起我們與城市、父母、土地的連結。

市議員陳清龍說,文化局長王志誠以筆名「路寒袖」創作的台語詩《圳頂之雲》,也收錄在這次再版的書籍中。長期與慶山建設配合贈書活動,十多年來,不只是石岡跟豐原區,還包括后里區及啟明學校。提升軟實力非短時間內就能見效,但慢慢地會發現在各方面孩子們都日益精進,包括教師跟家長也都逐步成長,期望以此書作為鄉土入門教材,在教師的提領下讓在地學子能更認識、親近、認識豐原。

慶山建設捐贈《圳水漫漫》一書給豐原區、石岡區17所國中小學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慶山建設捐贈《圳水漫漫》一書給豐原區、石岡區17所國中小學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