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童公園跌破頭 中市:早期遊具耐候性差

中市政府建設局指出,此為早期的遊具。(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)

中市政府建設局指出,此為早期的遊具。(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)

2018/09/25 15:05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蘭姓母親指控說,昨天(24日)下午,她帶著兒子到南區樹仁公園,兒子卻摔得頭破血流,原因是平台上的保護墊,因磨損退縮露出金屬支架,導致兒子跳下來摔倒,後腦杓撞破,傷口達7公分,希望市府能善盡管理責任,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則說,昨天獲報隨即勘查,發現該處有早期設置的遊具,因耐候性不佳,橡膠地墊磨損露出金屬邊框,導致孩童遊玩時不慎跌倒受傷,建設局將主動協助家屬申請國賠。

這位母親於臉書爆料公社中指出,昨天下午4時10分,兒子在樹仁公園玩吊桿的運動, 平台上的保護墊因磨損退縮露出金屬的支架,導致孩子跳下來沒站穩,往後一跌把後腦杓撞破,一陣驚慌連忙壓著傷口到醫院,才知道傷口大約有7公分,頭骨可以清楚的看到,慶幸的是頭骨沒有骨折,希望市政府在公園管理上能有完善檢查和修繕機制,讓孩子可以玩的開心又安全的地方。

中市政府建設局則說,案發後,現場已拉起安全警示帶,今天進行安全補強與加強巡檢,後續也會加速塑膠遊具全面汰換,從根本解決問題,建設局強調,早期公園內多採用套裝式遊具成品,戶外橡膠地墊的耐候性並未多加考量,現在的公園遊具設計已不使用這類套裝遊具,市府除持全面檢查及補強,也同步編列預算逐批汰換塑膠遊具為更安全、更具啟發性的感官遊具設施。

對於受傷孩童,建設局強調「相當不捨」,將持續追蹤並關懷傷勢,並協助家屬申請國家賠償事宜,此事也凸顯必須全面汰換塑膠遊具的必要性和急迫性,建設局會加速汰換作業。

裸露的金屬部分。(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)

裸露的金屬部分。(圖擷取自臉書爆料公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