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禽流感好發季節 屏東驚見死鴨遭任意棄置

死鴨遭任意棄置,屏東防疫所籲嚴防禽流感。(圖由屏東縣動物防疫所提供)

死鴨遭任意棄置,屏東防疫所籲嚴防禽流感。(圖由屏東縣動物防疫所提供)

2018/09/25 15:19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時序入秋,進入禽流感好發季節,屏東縣動物防疫所今天表示,23日接獲民眾通報,在竹田鄉永豐村隘寮溪岸邊草叢,發現一堆死鴨,數量約達60隻,除派員前往清除、消毒,也將死鴨送到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,同時也針對鄰近養禽場加強訪視及入冬後強制作為,阻止病毒隨意散播。

動防所所長李永文說,飼主未通報而造成疫病傳播,依「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」可重罰100萬元罰鍰且撲殺禽隻不予補償,斃死畜禽必須依化製方式妥善處理,隨意丟棄不但污染環境還有可能將病原微生物隨手散播出去,損人不利己又違反環境保護法規。

李永文說,現在是禽流感好發季節,提醒養禽場加強禽場生物安全防範措施,包括人車門禁管制及動線移動管理、防鳥設施設置維護、禽舍及載運車輛(集運或抓雞車、飼料車、化製車等)與運輸載具(運輸籠、蛋箱及蛋盤)清潔消毒才能有效阻卻外來野生病毒感染。

李永文也表示,近年國內禽流感經過產官學各單位努力,已控制在範圍內,且維持剩1種禽流感病毒亞型H5N2,此病毒型存在台灣已久,需要產業界更全面性配合才有機會清除,而且每年候鳥渡冬,都可能將最新流行得禽流感病毒帶來台灣,或與新舊病毒重組造成危害,因此需要大家一起配合,共同維護產業生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