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斜坡上」的子民 從台灣頭唱到台灣尾

「斜坡上藝術節」9月29日臺北華山1914藝文特區登場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「斜坡上藝術節」9月29日臺北華山1914藝文特區登場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8/09/25 16:38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排灣族與魯凱族人自稱為「kacalisiyan」,意思是斜坡上的子民,為了分享部落的生活美學,屏東縣政府今年延續過去兩年舉辦的音樂祭及藝術祭活動,舉辦「2018斜坡上的藝術節」,並號召全國原住民樂團一起爭奪冠軍10萬元的樂團大賽。

開幕首演將於9月29日在台北華山1914藝文特區登場,10月起在滿州鄉、泰武鄉及屏東市等舉辦系列活動,5個場次各有不同主題,除了藝術市集外還有別具文化意義的工作坊。

屏縣原住民處表示,今年開幕首演特別選擇在台北1914華山藝文特區,由屏東在地的好音樂打頭陣,分別有BOXING、桑梅娟、少妮瑤、戴曉君、泰武古謠傳唱及小魯凱音樂傳唱隊,10月6日斜坡心民謠,南排灣音樂及滿州民謠交織呈現於屏東南端的滿州鄉,10月13日斜坡上的搖擺,將有70、80年代的卡帶經典歌手站上大舞台。

10月27、28日連續兩天系列活動在屏東市千禧公園舉辦,27日有「斜坡上的樂團大賽」最後10團全國總決賽,並有阿美族歌手舒米恩的壓軸演出,28日為系列活動最後一場,原民巨星桑布伊、達卡鬧、BOXING、桑梅娟及高士古謠隊與戴曉君、少妮謠等人的合作演出。

縣長潘孟安表示,2016年舉辦斜坡上的音樂祭、2017年舉辦斜坡上的藝術祭,今年累積前兩年的能量,透過系列活動,讓越來越多年輕人願意回部落築夢創業,縣府也會繼續培育更多創作者,讓世界看到屏東深厚的文化底蘊。

斜坡上的藝術節相關活動詳情,可至粉絲專頁粉絲專頁查詢,或洽屏東縣政府原民處08-7320415*3812。

「斜坡上藝術節」9月29日臺北華山1914藝文特區登場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「斜坡上藝術節」9月29日臺北華山1914藝文特區登場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