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對一免費補救教學 急徵熱心志工老師

一對一免費補救教學就要開課,急徵熱心志工老師。(黃金山提供)

一對一免費補救教學就要開課,急徵熱心志工老師。(黃金山提供)

2018/09/25 20:47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義報導〕嘉義縣民雄薪傳二手書店創辦的「清寒學業低成就學生之完全免費的<大規模一對一家教>補救教學」,新學期邁入第八個年頭,學生數280人創新高,但9月26日就要開課,目前老師還不足50人,創辦人黃金山急得如熱鍋之蟻,呼籲熱血國立大學生與具教學熱忱退休老師共襄盛舉。

旅居台北多年的黃金山,為照顧老家年邁父母,辭職返回嘉義縣民雄鄉開設薪傳二手書店,營運期間發現許多家境清寒學生,在學校學習低成就、返家又缺乏家庭力量支撐,出現惡性循環,因而7年前自掏腰包找師資開辦一對一家教補救教學。

第一年只有10多位學生,但因絕大多數學生成績明顯進步,經口耳相傳,去年達258人,即使學生數眾多,學習進步比率逾95%,有些小朋友還因為成績突飛猛進,還被老師誤會是作弊拿好成績,委屈的淚如雨下。

由於人數多到難以負荷,黃金山新學期開始刪減偽清寒學生,想說學生數應可控制在200人左右,還因此向中正大學申請的志工大學生從100人主動減至80人,沒想到不少學生自動加入,暴增至280人時緊急喊停。

學生數不減反增,志工教師卻少了中正大學的20人,致目前仍缺少50位老師,眼看明天就要開課,黃金山到處找人解決燃眉之急。

一對一免費補救教學就要開課,急徵熱心志工老師。(黃金山提供)

一對一免費補救教學就要開課,急徵熱心志工老師。(黃金山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