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興新村美食名店「梅園」頂讓? 巧被國稅局勒令停業7天

「梅園餡餅粥」今天中午時大門深鎖,尚未被貼勒令停業公告(記者陳鳳麗攝)

「梅園餡餅粥」今天中午時大門深鎖,尚未被貼勒令停業公告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8/09/25 23:49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這幾天成為熱門話題的中興新村美食名店「梅園餡餅粥」,業者貼出「頂讓」公告,宣告從今天(25日)起休店,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今天卻也在店外張貼勒令停業7天的公告,原因是1年內查獲漏開統一發票3次,是時機巧合?或是業者因為被要求停業才說要「頂讓」,因此只營業到24日?「梅園餡餅粥」電話無人接聽,無法得知業者的意見。

中興新村「梅園餡餅粥」上週四貼出「頂讓」告示,員工和業者林茂青陸續對外說只營業到9月24日,22日到24日店內每天坐無虛席,還取消外帶,「內用」客人仍大排長龍。而業者的說法也從么兒要接手、不頂讓了,到仍決定頂讓,照計畫營業到24日。而今天「梅園」真的休店,但週一和週二原本就是它的公休日,因此店家究竟打算如何做?外界仍霧裡看花!

正當大家猜測業者心態之際,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今天下午在「梅園」大門口、即業者張貼「頂讓」紅紙上方,貼上勒令停業7天的公告,停業期間從今天起到10月1日。

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說,「梅園」漏開統一發票,1年被查獲3次,必須勒令停業7天,已事先告知多日,而停業處分是依據加值型及年加值型營業稅法第52條,及稽徵機關辦理營業人違反營業稅法停止營業處分作業要點第4點第5款、第6點第1款和第7點第2款規定辦理。

中興新村「梅園」今天下午被國稅局張貼勒令停業7天公告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中興新村「梅園」今天下午被國稅局張貼勒令停業7天公告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