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鼓勵閱讀寫作 偏鄉小學國語文提昇計畫啟動

南市議長賴美惠、溪北地區5所偏鄉小學校長及南瀛IMC,宣布啟動「偏鄉小學國語文提昇計畫」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南市議長賴美惠、溪北地區5所偏鄉小學校長及南瀛IMC,宣布啟動「偏鄉小學國語文提昇計畫」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2018/09/26 09:56

〔記者王涵平/台南報導〕南市議長賴美惠、溪北地區5所偏鄉小學校長及南瀛IMC,宣布啟動「偏鄉小學國語文提昇計畫」,希望匯集社會各界資源,鼓勵閱讀、寫作,提升表達能力,協助弱勢學童翻轉人生。

賴美惠表示,科技資訊的數位新時代,除了提供學校或各地圖書館各類圖書外,更要鼓勵孩子多元閱讀,喚起對文字的重視,加強作文及表達等能力,偏鄉學校及南瀛IMC社長陳惠蕙推動偏鄉小學國語文提昇計畫,各界愛心人士分享及捐贈書籍,讓下一代越來越好。

未來將進行一波為期3個月的行動計劃,陳惠蕙表示,要讓弱勢的孩子知道,社會仍然有很多人正在關心他們,希望鼓舞未來的主人翁們奮發向上,成為台灣進步的新力量。計畫內容包括,資助學校充實圖書的質與量、舉辦書法講座、校內作文競賽、校際國語文演講比賽,南瀛IMC並發動社員捐贈家中閒置的成套書籍。

內角國小校長黃明漢、仙草國小校長李志軒、安溪國小校長蔡志奇、岸內國小校長蘇淑娟、新橋國小校長方樹啟等人表達感謝與期望,希望社會各界能持續關心,期待培養偏鄉學童主動閱讀習慣,藉由教育的力量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