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歲童吃剩柳橙驚變紫色 化學專家找到解答了!

澳洲布里斯本一名母親莫菲特,月初發現2歲兒吃剩的柳橙果肉與外皮,竟變成紫色,擔心孩子身體出問題,連忙向專家求助。(圖翻攝自《布里斯本時報》官網)

澳洲布里斯本一名母親莫菲特,月初發現2歲兒吃剩的柳橙果肉與外皮,竟變成紫色,擔心孩子身體出問題,連忙向專家求助。(圖翻攝自《布里斯本時報》官網)

2018/09/26 15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布里斯本一名母親莫菲特(Neti Moffitt),月初發現2歲兒吃剩的柳橙果肉與外皮,竟變成紫色,擔心孩子身體出問題,連忙向專家求助。昆士蘭衛生部門首席化學家卡斯威爾(Stuart Carswell)團隊經過實證檢驗,查出疑似為柳橙中的花青素與切片刀具上的金屬粒子產生反應所致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莫菲特表示,日前她買了當地種植的柳橙回家後切片餵兒子吃,未料隔天上午卻驚覺前一天沒吃完的部分,居然變成了亮紫色,「看起來像是有人把它拿去置於印台上,但我可以保證我們沒做這種事」,她只是怕是否會對寶貝造成不良影響,「幸好他沒事」。

報導指出,卡斯威爾透露,他的團隊進行了數項檢測,確認顏色變化的相關原因,並指結果顯示,關鍵可能在於花青素,「一種柳丁中自然生成的抗氧化物,與來自新磨銳的刀片的鐵或其他金屬粒子發生反應」,強調不會危害人體健康。

報導提到,卡斯威爾提到,他們見過以血液、尿液、水、泥土、魚與一些食物當樣本的,沒想到這次是柳橙,對整個團隊來說十分罕見。莫菲特得知謎團解開後,直呼「真是太優秀了」,笑稱丈夫還發揮實驗精神,自己重複施測,最後發現「柳橙買回來前被冷藏多久」或許也是改變的因素之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