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慶晚會10月9日宜蘭登場 2日開放索票

今年國慶晚會將於10月9日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舉行,預計2日開發索票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今年國慶晚會將於10月9日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舉行,預計2日開發索票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2018/09/26 15:33

[記者游明金/宜蘭報導]今年國慶晚會將於10月9日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舉行,以「藝氣風發.台灣共好」為主題,邀請影、歌星表演,也展現宜蘭在地文化特色,預計2日開發索票。員山鄉長江永和今在縣務會議要「扣達」(配額),希望各鄉鎮市公所能有些票,發給守望相助隊、環保志工等;文化局表示,這些團體都有納入邀請。

宜蘭縣文化局昨在縣務會議報告國慶晚會籌備與宣達事宜;文化局表示,希望以臺灣多元豐厚文化軟實力, 呈現臺灣族群共榮特色,並展現國 人堅毅、勤勉特質,邀請海內外及 各界嘉賓,共同歡慶中華民國生日。

晚會內容相當多元,有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表演新部落祈福之舞、宴靈慶豐收等,並請DJ播放80至90年代懷念經典歌曲,讓僑胞進場感受到新穎又不失鄉愁的歡迎;蘭陽舞蹈團改編舞碼「鼓動蘭陽」、莊進才老師「新水令」等,都具蘭陽在地特色。

緊接著,寶島歌王將登台有一連串的台語歌曲演唱;宜蘭是歌仔戲原鄉,也有精彩的表演。百聽不厭的鄧麗君、鳳飛飛經典組曲讓人懷念,民歌也會帶出新的火花,還有台灣流行音樂,連結著台灣生活型態。

宜縣文化局表示,10月1日將召開記者會公布演出卡司,2日上午9點起,在各戶政事務所 開放索票,每人限索2張 索完為止。

「鄉鎮市長有扣達嗎?」員山鄉長江永和直接的問;他說,平時有事,都請社區、環保志工、守望相助隊助,出錢出力,現在要辦國慶晚會,面對社團、社區,公所會有壓力,他希望能有一些票、一些配額給公所處理。

代理縣長陳金德請文化局重新調整門票分配,可否依據鄉長建議滿足公所要求,讓大家一起共襄盛舉。

宜縣文化局表示,晚會約可容納1萬2000人,僑胞及貴賓約4000人,另邀請社福團體、社區發展協會、村里長、工商團體等各界也約4000人,鄉長提的其實都有考慮且納入邀請,開放民眾索票有4000張,各戶政所依鄉鎮市人口比例分配票數,索完為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