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愛與感動!竹縣教師節表揚 275人受獎

新竹縣政府今天在體育館舉行教師節表揚大會,縣長邱鏡淳親自表揚275名優良教師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新竹縣政府今天在體育館舉行教師節表揚大會,縣長邱鏡淳親自表揚275名優良教師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2018/09/26 16:10

〔記者廖雪茹/新竹報導〕新竹縣政府今天在體育館舉行107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,縣長邱鏡淳親自表揚275名優良教師;其中,北平華德福實驗學校校長王紹先及新豐國小幼兒園主任羅君玲,榮獲教育部頒發師鐸獎。

教師節表揚大會,表揚特殊優良教師33名、教育部師鐸獎3名(1名推薦獎)、服務屆滿40年教師2名、服務屆滿30年教師37名、服務屆滿20教師114名、服務屆滿10年教師86名。會中播放秀巒國小陳恆智老師製作的「飛過山的那一邊」感謝師恩影片,感謝老師成就孩子夢想,藉以喚起社會大眾尊師重道的精神。

邱鏡淳表示,縣府財政狀況不佳,但教育預算一直超過4成,上任以來努力縮短城鄉差距、挹注偏鄉資源、帶動國際交流和提振運動風氣,新建7所學校、整建危險教室並興建國民運動中心,經費超過120億;他感謝老師用愛心、耐心給孩子正向力量,讓新竹縣的下一代有競爭力。

榮獲師鐸獎肯定的王紹先代表教師致詞表示,身為教師,不變的是莫忘初衷,該變的是要不斷累積智慧。他和所有老師,會以生命改變學生的生命,以教育改變孩子的命運,並努力成為孩子的貴人。

教育處表示,王紹先於100年8月接任北平國小校長,即遇到裁併校危機,但在團隊齊心努力下,透過展現學生亮點、特色課程、轉型實驗學校,找到學校永續經營之道,更得到家長認同。他認為,教育要在感動中完成,不是生產線,也不是分數排名,用愛與智慧,讓孩子擁有一生回味無窮的童年。

羅君玲以教育就是翻轉的力量,深信教育的唯一任務就是「陪伴」,扎實照顧每一個孩子,成就孩子的每一個學習夢想。她利用寒暑假時間跨領域學習,向中國、日本、芬蘭幼教取經,致力教學翻轉創新。

新竹縣教師節表揚大會,縣長邱鏡淳(左)頒獎表揚榮獲教育部師鐸獎的北平華德福實驗學校校長王紹先(右)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新竹縣教師節表揚大會,縣長邱鏡淳(左)頒獎表揚榮獲教育部師鐸獎的北平華德福實驗學校校長王紹先(右)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