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謠言終結站》神奇「向天果」可降三高? 食藥署這樣說...

。(圖擷取自搜狐網)

。(圖擷取自搜狐網)

2018/09/26 16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期內網路上流傳1段訊息,內容稱原產地在索羅門群島的楝科

植物「向天果」,食用後有助於治療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相關慢性疾病,食藥署昨(25)日對此否認。

食藥署表示,謠言中提及向天果除了能夠改善「三高」問題,還稱該種果實有益人體組織修復,對內臟可達「清熱排毒」功效,連帶具有延緩身體衰老,促進白血球運作等功能,若為男性服用還可以重振雄風、「改善前列腺肥大」,讓不少民眾趨之若鶩。

食藥署澄清,目前這類果實尚未經過科學驗證療效,此類訊息屬「沒有根據的傳言」,民眾切勿輕信或以訛傳訛,若想保持生理機能正常、維持身體健康,建議應飲食正常、固定作息、保持運動,遇有身體不適就盡早就醫,「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