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謠言終結站》國健署:喝地瓜葉牛奶無益於降三高

網路流傳「多喝地瓜葉牛奶可控制三高」的訊息,國民健康署對此否認。圖為地瓜葉。(資料照)

網路流傳「多喝地瓜葉牛奶可控制三高」的訊息,國民健康署對此否認。圖為地瓜葉。(資料照)

2018/09/26 19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期內網路流傳1段「多喝地瓜葉牛奶可控制三高」的訊息,內容提及這種飲品有助於改善高血糖、高血脂、高血壓症狀,特別有益患得三高的慢性腎臟疾病患者,國民健康署對此否認。

國健署表示,地瓜葉中富含大量鉀元素,牛奶中則多含有磷,對於慢性腎臟病患均不宜過量攝取,因此網路謠傳的「地瓜葉牛奶」對該類病患的三高病情並沒有任何幫助,病患應將血壓控制在「130/80mmHg」以下、糖化血色素不宜超過7%、低密度蛋白膽固醇低於「100mg/dl」。

國健署提到,三高合併慢性腎臟病患平時飲食應保持清淡口味,並遵循醫囑定時用藥,「適量攝取蛋白質食物」,避免食用會讓血液中磷濃度升高之食物,若收到此類訊息切勿輕信或以訛傳訛,有任何身體不適應盡快送醫救治,以免耽誤黃金治療時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