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病》病患得過流感 醫師建議仍須施打公費疫苗

2018/09/26 23:40

巫慶仁醫師建議,得過流感仍須施打公費疫苗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[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]公費流感疫苗將從10月15日起施打,醫師建議因病毒株不同,患者得過A型流感仍須施打疫苗,降低感染風險。

高雄市27歲李小姐1週前發燒、咳嗽及全身痠痛,就診經快篩發現罹患A型流感,投用克流感5天後燒退,院方追蹤病況無發炎徵狀,由於衛生署將於10月15日起提供公費流感疫苗,詢問是否列為指定優先建議施打族群。

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內科主任巫慶仁建議於下月施打公費疫苗,他表示,人類流感病毒株主要有4種,得過1種並不會對其他3種免疫或產生抗體,須防範他種流感病毒感染。

公費流感疫苗指定優先建議施打族群,包括50歲以上民眾、高風險慢性病人、身體質量指數BMI過高族群、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,安養、養護、長期照護對象、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,或無法適時在學校施打的國小、國中、高中職及五專一到三年級學生等。

巫慶仁表示,施打疫苗產生抗體,仍是目前醫學最有效預防流感方式,而除了公費,民眾也可自費施打四價流感疫苗,含4種流感病毒株疫苗,可洽詢醫療院所有無提供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