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博園區緊鄰火車站 中市府:搭火車看花博才夠潮

豐原葫蘆墩園區距離豐原火車站很近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豐原葫蘆墩園區距離豐原火車站很近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2018/09/27 10:17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花博將於11月3日登場,展期預期將吸引800萬以上參觀人次。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,搭火車前往花博三大園區是最理想的交通方式,后里森林園區、豐原葫蘆墩園區都距火車站很近,外埔園區從大甲火車站轉公車也很方便,市府已協調台鐵於花博期間增加班次,「搭火車看花博才夠潮」。

王義川表示,后里森林園區入口就在后里火車站東側出口,可搭乘山線火車前往,從台中火車站搭車至后里站只要20分鐘、票價31元;豐原葫蘆墩園區也離豐原火車站很近,從台中火車站搭車至豐原站只要15分鐘、票價21元,到豐原站再步行即可抵達花博展區。

王義川說,豐原火車站周邊有廟東夜市及許多美食名店,包括遠近馳名的排骨酥麵、菱角酥,以及各類糕餅等,非常適合規劃一日小旅行;外埔園區則可搭乘火車至大甲站,再轉公車至園區,方便、舒適又迅速。

王義川指出,面對花博期間大量人潮,如果遊客都透過汽機車前往各園區,勢必造成周邊大塞車。台鐵為花博交通輸運的主軸,搭火車逛花博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,台鐵沿線周邊地區如烏日、南區、中區、東區、北區、南屯、北屯、潭子、豐原、大肚、龍井、沙鹿、梧棲、清水、大甲等地區,搭火車前往花博園區最為便捷。

另外,市府已協調台鐵於花博期間增加列車班次,並延後末班時刻,讓購買星光票夜間觀賞的遊客更方便。而從10月1日開始,持悠遊卡及一卡通搭乘台鐵後2小時內可免費轉乘公車,讓遊客逛完花博還可輕鬆順遊台中其他特色景點。

后里火車站東側出口就是花博后里園區入口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后里火車站東側出口就是花博后里園區入口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