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妥瑞氏兒遭言語羞辱輕生 校長:痛定思痛改進

台北市民權國中校長朱毋我出面說明,患有妥瑞氏症學生在校的學習情況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台北市民權國中校長朱毋我出面說明,患有妥瑞氏症學生在校的學習情況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2018/09/27 16:00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民權國中一名王姓學生去年12月在家跳樓輕生,家長控訴校方管教不當,對此民權國中校長朱毋我出面受訪時表示,孩子在入學3個月後離世,他感到不捨與難過,每個孩子都是寶貝,整個過程他沒辦法讓孩子繼續留在世上,非常難過,這一塊一定會痛定思痛修正改進;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則表示,對於疑似特教生應給予更多支持與資源,但說實話並沒有到位,老師在這塊知能不夠,確實需要再努力。

人本教育基金會今早偕同輕生學生的父母召開記者會,家長控訴校方明知孩子患有妥瑞氏症,孩子與同學起衝突,學校召開性平會,校長卻對孩子說「你就是有病,就是要吃藥」,甚至在性平會後禁止孩子參加課輔與晚自習,還強行將孩子留在學務處,生教組長還言語恐嚇與羞辱,導致孩子壓力大而選擇輕生。

今日下午2點多校長朱毋我出面說明,他表示,王姓學生在國小階段並沒有特教身分,但老師有發覺到特殊狀況,啟動特教資源協助孩子學習,孩子在學習過程3個月後離開人世,他感到不捨與難過,這一塊定會痛定思痛,修正改進。

朱毋我解釋,家長入學時有跟老師提過王姓學生的特殊狀況,得知後通知輔導室老師到國小了解狀況,由於王生並沒有特教生身分,依法須得到家長同意才能啟動特教資源介入,確認家長同意後,輔導系統開始介入。

但家長質疑孩子被帶到學務處,處理並不妥當,對此朱毋我解釋,王生在上課期間跟同學有衝突時,讓孩子到學務處並請輔導老師進行輔導諮商,學務處是個平台,不是把孩子放在學務處。

家長也指出校長對孩子說「你就是有病,就是要吃藥」,朱毋我對此澄清,這是斷章取義,他不是這樣子說的。由於王生有這種症狀,老師觀察有注意力不集中與過動情況,當場他問家長有沒有醫療協助,家長回答有就醫,他問說有無按照醫囑服藥,家長說斷斷續續服藥,因此他提醒家長生病看醫生了,就像感冒看醫生要按醫囑服藥。

朱毋我強調,家長反映監視器畫面無法取得,這部分家長與老師在校門口對談的監視影象,都有提供給檢察官檢驗。至於生教組長的行為,朱毋我表示,他剛剛才得知此事,非常不妥,有違正向管教的校園氛圍,該生教組長已離職。

教育局主秘陳素慧則說,發生這樣事情表達傷痛,去年12月教育局督學帶領教育局各科室人員與政風室到校訪談校長、學務主任、輔導老師等,了解孩子在這3個月的管教措施,學校無法判斷是否有無不當管教,生教組長已離職不續聘,學務主任也調離現職,校長的責任會在年底考績會進行討論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相關連結

遭校長喝斥「你就是有病」妥瑞兒入學98天跳樓輕生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