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彩虹欄杆挨轟「消滅老街」 祈堂老街彩繪戶這麼說...

彩繪的住戶張傳益說,當初是因為欄杆老舊腐朽,自發性上漆保護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彩繪的住戶張傳益說,當初是因為欄杆老舊腐朽,自發性上漆保護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8/09/27 16:05

〔記者林欣漢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金瓜石祈堂老街彩虹欄杆爆紅,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認為是在「消滅老街」,彩繪的住戶張傳益覺得此話過重了,現在變得更鮮豔、活潑,觀光客也明顯增加。

張傳益就住在祈堂老街彩虹欄杆旁,2年前退休返鄉,看到欄杆腐朽乏人維護,他主動去買保護漆來保養,剛好鄰居要翻修老屋牆面,也用油漆重新彩繪,是彩虹欄杆的由來。

張傳益說,去年暑假、今年4月都有重新上漆,油漆都是自費,花了3、4000元,瑞芳區公所、黃金博物館後來有來會勘,都覺得沒有問題。

當地鍾姓住戶說,以前赤腳、現在穿鞋,很多東西都隨著時代進步有所改變,現在觀光客有增加,大多持肯定態度。在地商家白帶魚阿嬤也說,觀光客明顯變多,很多人來拍照,大家都說彩虹欄杆好美,詢問在哪裡,還有MV、紀錄片來拍攝。

不過也有遊客認為,以前金瓜石的味道樸實,現在跟九份一樣商業化,很多地方也都改變了,比較贊成維持原本古色古香的面貌。有遊客指出,不單純是欄杆而是整體的問題,政府也要介入輔導,像日本一樣先建立基礎大方向共識。

金瓜石祈堂老街彩虹欄杆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金瓜石祈堂老街彩虹欄杆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新北市金瓜石祈堂老街彩虹欄杆近來爆紅,吸引民眾前往拍照取景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新北市金瓜石祈堂老街彩虹欄杆近來爆紅,吸引民眾前往拍照取景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