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敬老愛心卡搭小黃 中市府:上路3天4千人次體驗

敬老愛心卡可搭計程車,市議員張雅旻(右)肯定市府以健康方式鼓勵長輩到戶外走動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敬老愛心卡可搭計程車,市議員張雅旻(右)肯定市府以健康方式鼓勵長輩到戶外走動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8/09/28 14:52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中市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新措施,頗獲好評。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今日在議會指出,上路3天已有4000人次的長輩使用,未來將陸續加入在地車隊,也呼籲民眾下載台灣大車隊APP,點選「敬老愛心卡」功能直接預約叫車。

市議員張雅旻在市政總質詢,關心敬老愛心卡計程車服務,讚許市府以健康方式鼓勵長輩到戶外走動,充份發揮卡面的效能,並建議加強宣導長輩叫車的用法。另也關心合作車隊裝機速度及費用規劃,呼籲市府必須保障司機權益,讓服務品質不打折。

王義川答詢說,新措施上路3天,就有4000人次使用,使用情形熱絡。長輩只要撥打台灣大車隊專線55688,打通後直接按9、再按5,就有專人服務預約叫車;另外,也可下載台灣大車隊APP,點選「敬老愛心卡」功能直接預約叫車服務,非常便利。

考慮計程車隊有地域性,預計11月以後,在地車隊國通、飛狗、怡美、永隆、友愛、台中、中華、全民、天誠、大都會等,也將陸續加裝機器,全數裝設完成後,交通局會提供新增的車隊電話,讓長輩就近搭乘熟悉的在地車隊,提供更迅速、親切的服務。

王義川強調,市長林佳龍支持補助車隊裝機月租費及通信費,市府也將協助壓低刷卡機器廠商價錢,讓台中市約10家在地車隊均能獲得補助,減少新政令壓力,保障車隊權益,讓服務品質不打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