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客運業鬆綁7休1有譜 最多可連上10天班

公路客運、市區客運鬆綁7休1有譜,勞資雙方對放寬至最多11休1有共識,也就是最多上班10天後,一定要休假1天,最快希望在明年春節就能上路實施。(資料照)

公路客運、市區客運鬆綁7休1有譜,勞資雙方對放寬至最多11休1有共識,也就是最多上班10天後,一定要休假1天,最快希望在明年春節就能上路實施。(資料照)

2018/09/28 18:01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公路客運、市區客運鬆綁7休1有譜,勞資雙方對放寬至最多11休1有共識,也就是最多上班10天後,一定要休假1天。交通部公路總局今邀集客運相關公工會,討論特定條件下可調整例假,放寬7休1規定,勞資雙方都認同國定假日民眾會有返鄉需求,可依照連假天數去調整7休1,可依照假期天數前後再各加1天,但最多不超過11休1需求。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,預計10月就可將會議紀錄報給交通部。

中華民國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謝界田表示,原本運輸業碰上連續假期時,假期是可以挪移,可從7休1改成14休2,但現在無法挪移時,碰到相關年節疏運時都會產生困擾,因此,公總今天才再招開這個會議進行討論。這個案子經過充分討論後,已有相關共識,以明年春節9天假為例,因為假期前1天先返鄉旅客非常多,收假後1天應該也不少,縱然是9天假期,前後也應該加1天,變成可以11休1;期盼公總盡快把會議紀錄報交通部轉勞動部,畢竟法制作業還是需要一段時間,希望明年春節就能上路實施。

謝界田說,政府這個機制是不希望有超時,因為超時就涉及安全,一部車子裡面載這麼多旅客,公會這邊原則上一定會把關,若各客運公司沒有經過與企業工會或勞資協議,就無法享受連假最多可11休1的時間彈性。另外,若已經有彈性業者還有違規情況,公會將會提出將該公司排除可挪移例假的例外當中。

至於雙北每年清明為疏運加開的掃墓公車,或是台灣燈會、未來台中花博等活動,謝界田表示,客運業為疏運有加開需求時,也應該要納入可放寬7休1的節日當中,但原則上仍應該上班10天至少休1天,駕駛放假時間絕對不能減少。

台灣汽車客運產業工會理事張立宗表示,因為大眾便利性的帽子已經戴上來,我們拆不掉也無法去抵抗,所以同意節日有條件可以適度去放寬;但應該會是明年春節先以試辦方式,看看資方配套措施是否能做得到,有無其他不良反應等,若都可以才去進行修法動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