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臨港線末班車 95歲攝影師到場拍照送別

臨港線的末班車吸引大批攝影同好拍攝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臨港線的末班車吸引大批攝影同好拍攝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2018/09/28 19:51

〔記者蔡清華/高雄報導〕再會了,臨港線的末班車!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,通過高雄市區超過百年歷史的臨港線鐵路,今天下午開出最後一班列車後,走入歷史,高齡95歲的老攝影師倪立特別前往現場拍照送別,見證一個大時代的結束。

高雄臨港線鐵路從高雄港車站至高雄車站,途經前鎮車場,曾讓南部新興製糖工廠所需大量機械得以順利卸載,是連接港口與縱貫鐵路的重要支線,風光一時;隨著產業轉型及都市擴張,臨港線的角色逐漸被淘汰。

95歲老爺爺的孫子倪京台回憶,民國70年代,各式貨運列車緩速通過市區數個平交道的情景,讓他記憶深刻;他也常與家人到臨港線沿線的平交道觀看火車通過,臨港線充滿兒時鐵道回憶。

隨著高雄鐵路地下化將在10月通車,高雄臨港線今天下午4點48分開出末班車,此後火車通過高雄市區的特殊風景也將走入歷史,讓許多鐵道迷不捨,相邀今天在各平交道拍攝最後一班列車。

倪京台也特別帶著他95歲的爺爺前往現場目送最後一班臨港線列車離開,拍照送別,見證一個大時代正式劃下句點。

高齡95歲的攝影師倪立前往送別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高齡95歲的攝影師倪立前往送別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攝影同好將平交道擠的水洩不通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攝影同好將平交道擠的水洩不通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