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民集體創作客家藝術 屏縣客家文物館展成果

集體創作的藍染作品今天在屏縣客家文物館發表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集體創作的藍染作品今天在屏縣客家文物館發表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8/09/29 16:38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縣客家文物館7月至11月推動六堆文創中心經營計畫,邀請專家達人開設微電影拍攝、竹門簾製作、親子山歌傳唱及藍染、剪紙等課程,今天(29日)展現期中成果,發表藍染、剪紙等大型集體創作作品,令人驚豓。

藝術傳承課程開設近30場次,包含客語導覽、手繡客家花、可可手工皂製作、拼布藝術、哈客舞蹈、客家流行音樂創作、盤花藝術、創意檳榔扇等,都吸引民眾利用週休假日學習,其中藍染、剪紙由學員集體創作大型作品。

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,透過公民集體創作,用溫柔的語法,讓客家傳藝彰顯出來,民眾也能體會客家文化的多元面向,不但增加社區凝聚力,也提升人文素養,讓藝術不再是少數人的專利,而能成為全體縣民的活動。

今天的發表會,還有親子山歌傳唱學員獻唱、哈客舞蹈演出,十分熱鬧;屏縣客家文物館今(29日)、明(30日)2天也都推出客家市集,民眾可用輕鬆、休閒的方式認識客家文化,今年接續的活動還有盤花、創意檳榔扇、狠愛演圓樓音樂會等,詳情可至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官網查詢。

大型紙雕作品喜氣洋洋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大型紙雕作品喜氣洋洋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親子傳唱山歌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親子傳唱山歌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