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瑞芳南雅奇岩29名登山客迷路 警消搜救後成功下山

新北市瑞芳區南雅奇岩,昨(9月30日)有親友團29人登山受困,警消救援後成功下山。(圖擷自Google街景)

新北市瑞芳區南雅奇岩,昨(9月30日)有親友團29人登山受困,警消救援後成功下山。(圖擷自Google街景)

2018/10/01 14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新北市瑞芳區南雅奇岩,昨(9月30日)有親友團29人相約爬山,沒想到因為對路況不熟又被芒草遮蔽道路,傍晚被困無法下山,警消得知受困民眾內有小孩時不敢大意,派出15人前往搜救,於昨晚11時10分順利將登山客帶下山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瑞芳警分局鼻頭派出所、瑞芳與九份消防分隊共15名搜救隊員,從報案人座標得知登山客應該是在南雅奇岩附近、鼻頭至南雅山稜的區域迷路,隨即從南雅奇岩登山口進入搜尋,並在昨晚7時30分左右發現受困民眾。

警消將登山團護送下山後,全員都沒有受傷,但幾名小孩出現體力不支的狀況。登山領隊陳姓男子說,聽聞當地風景優美,因此邀約好友一家大小前來健行,從海園步道往南雅奇岩前進,預定在昨下午離開卻不慎迷路,對勞動警消感到十分抱歉,也非常感謝警消的幫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