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沒收到祝賀!」當伴娘沒包紅包 老闆決定開除她

包紅包是門藝術,有位伴娘參加老闆婚禮沒包紅包,最後因此被迫離職。紅包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包紅包是門藝術,有位伴娘參加老闆婚禮沒包紅包,最後因此被迫離職。紅包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18/10/01 15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包紅包是門藝術,一名網友在老闆的婚禮上擔任伴娘,卻因「沒包紅包」丟了工作,掀起討論風波。

陳姓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指出,一名還在讀書朋友日前受邀擔任老闆的伴娘,婚禮結束後卻被老闆告知「我們沒有收到妳的祝賀(指紅包)喔」,伴娘則解釋,自己還是學生、沒有太多收入,對方則表示「記得以後答應參加別人的婚禮,至少要付吃飯費用,無論妳是否為學生」。

伴娘則澄清先前耳聞「台灣朋友都說,伴娘伴郎是不用包的」,因此沒準備,對方則不太能接受,提醒她以後參加婚禮不要失禮。最後這位伴娘更因此被迫離職。

不少網友對此則表示,「是新人要包給伴娘吧」、「我結婚是我包給伴娘呀」、「還好被離職,繼續留在這種老闆身邊,無法想像」,但也有人認為,參加婚禮包紅包是種習俗,與當伴娘不能混為一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