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疫病》新莊8歲女童染登革熱 與案39同校

新莊今天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,患者為新莊區豐年里8歲女童(案40),與案39的7歲男童是同校學生,衛生局派員到周邊住家噴藥消毒。(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新莊今天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,患者為新莊區豐年里8歲女童(案40),與案39的7歲男童是同校學生,衛生局派員到周邊住家噴藥消毒。(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2018/10/02 16:31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今天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,患者是新莊區豐年里8歲女童(案40),與案39的7歲男童是同校學生,曾三度就醫未被通報,目前已康復,新北市衛生局研判,感染源與學校附近的營盤里三和路高風險菜園有關。

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許玉芬說,案39與案40是同一所學校學生,但不同年級,兩人共通點都是學校緊鄰三和路高風險菜園,菜園於9月11日及17日分別都有一例個案。案39在9月16日發病,案40為9月19日出現發燒症狀,曾三度就醫未被通報。

許玉芬說,案39於9月24日確診登革熱後,衛生局針對同校曾發燒的學生回溯擴大採檢,才發現案40的存在,目前案40已康復,發病期間請假在家休養,同住家人均無症狀。衛生局持續對全校師生進行健康監測,若出現發燒症狀,應立即進行快篩檢驗,以早期發現感染病例,及早介入防治。

許玉芬指出,近期登革熱新增病例趨緩,評估先前防治工作出現成效,但市府不敢掉以輕心,9月28日起針對新莊區23個里(中美里、立泰里、立言里、立功里、立德里、中和里、立人里、興漢里、文聖里、全泰里、榮和里、忠孝里、中泰里、立基里、立志里、文衡里、豐年里、泰豐里、營盤里、瓊林里、全安里、海山里、國泰里)及土城區3個里(日新里、日和里、明德里)大規模噴藥消毒,並針對新莊區5個高風險菜園進行孳生源清除作業,盼杜絕登革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