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漁光島知名地標「日落塔」將拆? 公所急澄清

日落塔近年成為漁光島的知名地標。(擷取自日落塔臉書)

日落塔近年成為漁光島的知名地標。(擷取自日落塔臉書)

2018/10/03 12:00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台南漁光島有一座以廢棄棚架搭建而成的「日落塔」,儘管是私人搭建,但日久也變成當地的地標之一。不過,「日落塔」粉專昨晚貼出公告,表示必須移除日落塔維護市容,這讓網友相當不捨。對此,安平區長賴青足澄清,清除計畫是指其餘民眾自行搭建的棚架,日落塔不在範圍內。

日落塔由英國藝術家雨果(HuGo)從5年前,陸陸續續用廢棄蚵棚搭起,近年來已成為漁光島的知名地標,去年文化局所舉辦的漁光島藝術節,更把此列為作品之一。不過,日落塔粉專貼出一張安平區公所公告,表示需要在10月5日前將月牙灣北岸沙灘棚架移除,讓大家震驚且不捨。

對此,賴青足澄清,日落塔爆紅後,陸續有人跟進在沙灘用廢棄蚵棚搭建棚子,由於港務公司委託區公所管理沙灘上的清潔,近日港務公司又收到民眾陳情,才發出公告要求清除,但日落塔有被列入文化局的藝術村造景內,會再進一步確認該塔列為造景的期限,再來討論是否拆除,所以這次的清除範圍並不包括日落塔。而雨果得知後也開心地貼文,感謝大家的支持和聲援。

雨果感謝大家的聲援和支持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雨果感謝大家的聲援和支持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雨果昨晚貼出拆除公文,引起大家不捨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雨果昨晚貼出拆除公文,引起大家不捨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