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中橫邊坡崩坍擴大 國慶後又要整點交管

台廿一線新中橫公路一三三公里迴頭彎路段,因邊坡不穩,只能勉強維持單線雙向通車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台廿一線新中橫公路一三三公里迴頭彎路段,因邊坡不穩,只能勉強維持單線雙向通車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2018/10/03 18:17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省道台21線新中橫公路、133公里迴頭彎路段,上月下旬大量土石崩坍才完成清運,不料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近期進行邊坡保護工程時,卻發現坍塌面積擴大,為確保施工期間用路人安全,預計國慶日過後,從10月11日至明年1月31日,該路段將進行整點放行交管措施,呼籲前往玉山塔塔加的遊客,改走台18線阿里山公路,以免影響旅遊行程。

台21線新中橫公路,今年初才因115.5公里的望高路段大規模坍方,自3月起整點交管至8月底,直到近期完成邊坡修復,才解除大半年的交管措施,惟在133公里的迴頭彎路段,今年也因邊坡不穩,屢屢傳出落石坍方阻斷交通,令公路單位相當頭痛。

信義工務段表示,目前迴頭彎雖無落石阻斷,但卻只能維持單線雙向通行,近日在進行邊坡保護工程,發現工區上邊坡的崩坍變大,加上近期山區雨、霧影響工程施作,因此決定從國慶過後到明年1月底,該路段每日上午8至12時、下午1至5時,以每整點放行10分鐘方式做交管,以利工程進行,呼籲用路人避走該路段,以維行車安全與行程順利。

台廿一線新中橫公路一三三公里迴頭彎路段,邊坡保護工程因崩坍面積擴大,將進行整點交管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台廿一線新中橫公路一三三公里迴頭彎路段,邊坡保護工程因崩坍面積擴大,將進行整點交管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