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需明定駕駛工時、路線、休息點 遊覽車新規定今起生效

交通部今修正遊覽車定型化契約,需載明駕駛工時、路線、休息點。(資料照)

交通部今修正遊覽車定型化契約,需載明駕駛工時、路線、休息點。(資料照)

2018/10/04 14:00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交通部今(4)日公告修正「遊覽車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」規定,將原本定型化契約中駕駛服務時間,從向承租人報到至結束不得超過7小時,修正為依勞基法工時不超過12小時、及運管規則駕車時間不超過10小時,且必須要有適當休息時間;另外,明訂契約須載明行程時間、路線與休息地點,且上下車地點須合法,相關規定皆於今日起正式生效。

雖然許多法規都有規定遊覽車駕駛相關勞動條件、租車雙方權利義務,不過民眾或是機關與遊覽車公司租車,主要都是從雙方簽訂的定型化契約去了解,較少會去注意法規。

而「遊覽車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」從104年9月14日施行至今,當中許多規定都較籠統,這次修正是將文字定義明確,像是定型化契約第7條,就將集合地點改成遊覽車業與承租人雙方協議,簽約時要註明行程、路線、休息地點,就算雙方同意變更路線,也不能讓駕駛工時違法相關反令,租車過程中若要行駛公告的應特別注意路段,駕駛須告知承租人等。

定型化契約第8條原規定,不得向旅客兜售或媒介商品和其他服務,包含不能在車上兜售伴手禮、名產或媒介按摩等自費服務,不過全球各地遊覽車業多有提供行駛路線好吃、好買伴手禮及玩樂資訊;因此,將法規修正為遊覽車客運業者所屬駕駛員及隨車服務人員,不得「主動」向乘客兜售或媒介商品或其他服務,讓業者可透過其他資訊揭露及廣告媒合方式,來提供乘客這類資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