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搶攻明年連假觀光商機 台南善化草莓種好種滿

明年元旦、農曆春節連續假期不少,業者也盼今年草莓能順利種植,搶攻明年元旦連假商機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明年元旦、農曆春節連續假期不少,業者也盼今年草莓能順利種植,搶攻明年元旦連假商機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2018/10/04 14:33

〔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〕近期氣候轉涼,秋天的腳步來臨,也是台南善化草莓業者開始忙碌的季節,台南南科草莓園黃姓業者表示,現在種植的草莓約在10月中旬後可開花,11月陸續就有新鮮的草莓可收成,明年元旦、農曆春節都有連續假期,預期可帶來不錯的觀光收益。

台南善化草莓相當知名,但近年因天候狀況不穩定,且碰上病菌影響,草莓園的收成連帶受到影響,讓部分業者苦不堪言;黃姓業者表示,他去年曾種植「豐香」品種的草莓,但因容易帶菌,且栽培管理並不容易,相當辛苦耗時,因此死了不少草莓株。

黃姓業者說,為改善去年的情況,今年改種「香水」草莓,病菌少也比較容易照顧,加上近期氣溫逐漸轉涼,正是種草莓的好時機,目前已種植1萬餘株草莓,會再陸續種植,今年預計要種植3萬株草莓,草莓株在10月中旬過後可陸續開花,11月就能收成新鮮的草莓。

鮮甜紅潤的草莓是許多國人喜愛的水果之一,近年來許多草莓果園也逐漸發展為觀光果園,讓民眾可自行體驗採草莓,明年元旦有4天連續假期,農曆春節有9天連假,業者也盼望今年草莓能順利成長,可搶得明年連續假期的觀光商機。

近期天氣轉涼,正是適合種植草莓的季節,台南善化許多草莓園業者也忙著種植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近期天氣轉涼,正是適合種植草莓的季節,台南善化許多草莓園業者也忙著種植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