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拆除違建 北市松山慈惠堂預計整修3年

慈惠堂今天向都市設計審議會提出拆除、新建需求,包括大禮堂、宗教設施跟地藏王殿等將拆除重建,慈惠堂受訪表示,建築拆除重建預計至少要花2到3年時間,但強調不會影響到香客參拜。(資料照)

慈惠堂今天向都市設計審議會提出拆除、新建需求,包括大禮堂、宗教設施跟地藏王殿等將拆除重建,慈惠堂受訪表示,建築拆除重建預計至少要花2到3年時間,但強調不會影響到香客參拜。(資料照)

2018/10/04 15:02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位於四獸山腳下的松山慈惠堂為台北市宗教重地,去年都市計畫從保護區公告變更為宗教特定專區,並同步提出公益設施回饋及捐贈5千萬元費用。然而,因為區域內仍有部分建築屬於違章建築物,慈惠堂今天向都市設計審議會提出拆除、新建需求,包括大禮堂、宗教設施跟地藏王殿等將拆除重建,委員會除要求慈惠堂配合修正部分內容外,其餘照案通過。

慈惠堂受訪表示,建築拆除重建預計至少要花2到3年時間,但強調不會影響到香客參拜。

慈惠堂委託建築師表示,慈惠堂的主殿、福德祠、金亭約在1970年就興建完成,後來陸續因為使用需求,蓋了一些臨時建築物,因此未來設計將會保持主殿、福德祠、金亭,其餘包括大禮堂、宗教設施跟地藏王殿等都拆除重建。

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及委員提問,為何慈惠堂要將主殿等既有建築與周邊違建分成兩階段去申請都審,而非一次性申請。慈惠堂委託建築師指出,之所以沒有把主殿納入這次都審申請,主因是基於結構安全,因為主殿屬於鋼筋混凝土建築物,相對旁邊輕鋼架建築安全,因此基於誠意先處理。

建築師也補充,主殿也屬於比較老舊的建築,因此在建管、水土相關法規仍須與主管機關討論如何適用;都審會則要求設計單位釐清第1階段及2階段的申請範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