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天雨坑洞多與地震有關 日本專家這麼說…

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(右)致贈日本Geo Search株式會社技術團隊取締役社長冨田洋(左)紀念品表達感謝之意。(南市工務局提供)

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(右)致贈日本Geo Search株式會社技術團隊取締役社長冨田洋(左)紀念品表達感謝之意。(南市工務局提供)

2018/10/04 15:52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日本Geo Search株式會社技術團隊透地雷達探查車,來台南協助進行9條道路坑洞探測,他們以日本當地經驗分享,造成坑洞的外因主要是地震、大雨和溫度。

日本技術團隊完成任務返國前夕,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辭行及表達感謝之外,並與該團隊取締役社長冨田洋、事業部技術部長天利典弘等人交換意見;他們表示,根據研究和經驗,造成坑洞的外因主要是地震、大雨和溫度。

他們指出,日本近期遭到多個颱風豪雨侵襲,地震也頻繁,去年6月到今年已發生1萬多個坑洞,利用透地雷達車探測,針對地下肉眼看不見的地底進行掃描,可事先掌握預防,確實達到預防目的。

綜合日本專家看法,南市工務局也分析推測,近年台南地區發生0206七級地震和數起五級以下等地震,造成地下管線鬆動,地底造成損傷,加上今年以來多場豪大雨侵蝕,進而導致土壤流失,形成空洞造成道路掏空。

李孟諺表示,未來希望能夠引進這樣的設備或是有國內公司開發,將來可協助南市道路全面性健檢,在坑洞萌芽期就結合鑽探確認坑洞位置,馬上灌漿,防止發生災害跟意外,目前市府也積極要求管線單位要自主檢查老舊管線及高風險區、及20年以上管線全面性檢查並汰換,防範未然。

這次日本技術團隊主動免費為台灣地區道路健檢,南市選定長榮路、裕和路、東門路、建南路、建平路、文平路、華平路、育平路、國平路等重要路段,調查總長度2萬3380公尺,該團隊3日利用1天時間就完成探測,預計11月初提出檢測報告供市府參考。

日本Geo Search株式會社技術團隊透地雷達探查車於昨(3日)來台南作道路巡檢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日本Geo Search株式會社技術團隊透地雷達探查車於昨(3日)來台南作道路巡檢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