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iOS用戶注意!以為貼圖免費 指紋解鎖後2990元竟飛了

女網友表示,沒有看清楚內文就指紋解鎖貼圖讓她的2990元飛了。(圖擷自iMessage官網)

女網友表示,沒有看清楚內文就指紋解鎖貼圖讓她的2990元飛了。(圖擷自iMessage官網)

2018/10/04 17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,和男友因為同是iPhone用戶,所以使用內建的「iMessage」軟體聊天,且裡面有很多的免費貼圖可以使用,但沒想到免費貼圖竟是惡夢的開始。

女網友29日PO文表示,在貼圖排行榜上看到「蠟筆小新」在免費排行榜上的第一名,還是動貼圖,看著就覺得好可愛,男友便按進去貼圖下載,沒發現到外頭有「Unlock」字樣,用指紋解鎖後才發現這組貼圖是要付費的,而且不是30元、60元,而是2990元!讓女網友和男友倒抽一口氣,趕緊寫信希望退款。

女網友表示,點進去貼圖要下載時會跳出是否要解鎖該貼圖的阻擋訊息,若是解鎖後就等同於購買,但一般人看到外面寫著「免費」兩個字就不會再去注意阻擋訊息或是到內文中仔細查閱,該貼圖的內中文有提到「只有前三個貼圖免費」,若要解鎖一整套貼圖就要付費2990元。

寫信要求退款,官方表示已詳閱了該案件,但「iTunes Store會出現警告訊息,詢問是否確認購買項目」當下用戶可關閉警告、停止購買,所以該案件不符合退款條件,拒絕退費。

網友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,表示「Apple的誤買很好退款阿」、「我之前誤買遊戲裡的東西,通知Apple,直接全退欸」、「蘋果退東西很爽快」,對此女網友無奈回應表示「可能我男友人品差」,有網友笑稱,想想這一生沒有支持過幾次正版,今天難得支持了,就別太難過了;另有網友建議iPhone用戶要把iTunes跟App store中的指紋辨識關掉,以免像這樣誤買東西。

該免費貼圖只有3個是免費,若要解鎖全部,要花費2990元。(圖擷自iMessage官網)

該免費貼圖只有3個是免費,若要解鎖全部,要花費2990元。(圖擷自iMessage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