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環保綠建材打造 花蓮3校幸福圖書室啟用

以環保綠建材打造而成的幸福圖書室,提供學童更加舒適且安全無毒的閱讀環境。(記者王峻祺翻攝)

以環保綠建材打造而成的幸福圖書室,提供學童更加舒適且安全無毒的閱讀環境。(記者王峻祺翻攝)

2018/10/04 16:54

[記者王峻祺/花蓮報導]花蓮縣秀林國中、長橋國小及高寮國小,今年在知名家居業者的經費挹注下,更新原圖書室老舊設備,今舉行聯合啟用儀式,新圖書空間主要以環保綠建材打造而成,提供偏鄉學童更加舒適且安全無毒的閱讀環境。

花蓮秀中、長橋及高寮國小因圖書室設備老舊,加上藏書空間不足,今年透過縣府教育處及民間社團引薦,由國內知名家居業者挹注200萬元,進行設備更新,並採綠建材重新設計書櫃,依孩童及師生需求,增設視聽空間與強化動線流暢性,提升學童閱讀動力。

縣府副秘書長陳志強說,年初強震重創花蓮,政府花費數月積極重建,並感謝各界挹注關懷,歐德集團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提出「百閱公益」計畫,2015年曾協助中華國小及平和國中建置幸福圖書室,如今又到花蓮協助3校重建學童閱讀環境,為校園閱讀教育注入新活力。

歐德集團董事長陳國都說,2005年啟動百閱公益計畫後,目標要為全台各地偏鄉學校建造百間以環保綠建材為主的「幸福圖書室」,有鑑於花蓮今年遭逢強震,一口氣完成3所學校建置,未來期望持續努力,打造剩餘的64間圖書室,給更多偏鄉學童一個健康安全的閱讀環境。

秀林國中學子體驗新圖書室。(記者王峻祺翻攝)

秀林國中學子體驗新圖書室。(記者王峻祺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