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市中路1號社宅動土 後年底完工提供169戶住宅

中路一號宅完工後,可提供169戶居住單元,圖為模擬圖。(市府提供)

中路一號宅完工後,可提供169戶居住單元,圖為模擬圖。(市府提供)

2018/10/04 21:45

[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]桃市桃園區中路1號社會住宅今日舉行動土儀式,由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、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主持;中路1號社宅位於司法園區,國道二號南桃園交流道旁交通便利,預計後年底完工,可提供169戶住宅、7戶店鋪及8戶辦公室單元,這也是桃園市12處社宅基地,第8處動工的社宅。

鄭文燦表示,桃園市推動社會住宅,第1階段共有12處基地共4600戶,連同中路1號已有8處基地工程發包,中路地區共有4處社宅,預計於2021年底全部完工,可提供1149戶居住單元,其中2號進度最快、預計明年底第4季開放入住;另第2階段已規劃楊梅、平鎮2處基地,未來將以滾動式評估持續執行,並在機場捷運沿線、台鐵地下化通勤站周邊或各都市計畫整體開發區內土地等,目前規劃31處多元取得儲備興建基地,共約1萬2000戶。

而中路1號社宅,1、2樓有15間店鋪及辦公室空間,部分停車空間也會開放附近居民租用或臨時使用,紓解鄰近地區停車問題,申請對象將以「7成一般戶、3成弱勢」為原則,租金將參考周圍市價行情,提供一般戶市價8折,政策戶(經濟或社會弱勢)另由市府編列差額補貼至6折,希望讓住宅不再是奢侈品,讓居住正義可以在桃園逐步實踐。

鄭文燦也提到,市府在中路重劃區的4處社宅基地各具特色,其中2號社宅有1房、2房、3房等房型;3號也有店鋪及辦公室;4號將納入公托中心、社區照顧關懷據點、市民活動中心、青年創業中心、幼兒園等設施,3號及4號預計今年底動工,此外,市府將持續引進商業設施、更新公園與水圳、增設足球場及網球場等運動設施,讓中路地區成為一個宜居的好地方。

鄭文燦也提到,中路2號社宅是最先落成啟用的社宅,這個月就會公告申請資格條件及租金,承租期限將以3年為期,原則可租2期合計共6年,另樣品屋也將於11日設置完畢;另外市府配合社宅推動相關配套政策,例如:與內政部營建署合作,提供1萬戶每月4000元租金補助,另各提供約1000戶、每月4000元的單身青年租金補貼,1600戶的包租代管服務,提供民眾更多元的選擇。

中路一號宅完工後,可提供169戶居住單元,圖為模擬圖。(市府提供)

中路一號宅完工後,可提供169戶居住單元,圖為模擬圖。(市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