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無候補球員6人打全場 崇蘭國小奪永信盃全國季軍

崇蘭國小女童排球隊認真練習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崇蘭國小女童排球隊認真練習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8/10/05 14:10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沒有候補球員,總是6人打全場,其中3人還只正式練球2個月,屏東縣立崇蘭國小五年級女童排球隊,今年首度參加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,就拿下季軍,振奮全校師生。

崇蘭國小6年前開始有排球社團,去年才正式成立排球校隊,教練陳柏翔是屏東子弟,之前在台北市大安國小擔任過6年排球隊助理教練,前年還獲全國中華盃優秀教練表揚,他回鄉教球,在崇蘭國小助理教練姚宏璋老師協助下,每天早上、放學後,帶領五、六年級共10餘名隊員練球。

該校五年級球員僅6名,李莙妮、宋湘薰是攻擊手,最嬌小僅137公分的陳芯妤擔任舉球員,陳妍蓁、陳沛愉、林恩伃從今年暑假才正式開始練球。

今年9月五年級女排隊連續3週參加3項競賽,先在屏東縣台電盃排球錦標賽拿下冠軍,又獲屏東縣長盃冠軍,接著首度挑戰全國賽,於永信盃全國排球錦標賽,多次演出逆轉勝,最後抱回季軍。

教練陳柏翔說,他平日訓練嚴格,雖要求高,但球員們吃苦耐勞,下課時間還勤練對打,球員平均身高雖僅145公分,仍能克服劣勢,相當不容易。

崇蘭國小校長季永明表示,家長會長杜婕希與下任會長鄭清輝,帶領家長會全力支援排球隊,在比賽經費、球員營養補充都盡力配合,老師與家長們也成立屏東市崇蘭國小排球隊臉書絲粉專頁,現場直播比賽,都讓球員們感受到溫暖與支持。

崇蘭國小女童排球隊由高年級學生組成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崇蘭國小女童排球隊由高年級學生組成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拿下永信盃季軍的五年級球隊只有6人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拿下永信盃季軍的五年級球隊只有6人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