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龍津高中活動中心動土 林佳龍允諾改善周邊交通

台中市龍津高中今天舉行活動中心動土,市長林佳龍等多人參加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台中市龍津高中今天舉行活動中心動土,市長林佳龍等多人參加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8/10/05 15:38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去年剛改制為完全中學的龍津高中,今天舉行活動中心的動土典禮,面積為2675平方公尺,將於109年3月完工,由於市區到龍津高中只有一線公車,市長林佳龍當場允諾,會再增加公車路線及增加ibike站,還有拓寬道路,要讓龍津高中演變成為一個學區,不再是孤島。

龍津高中去年改制,目前高中部普通班每年級4班,美術、體育各1班,到108學年將會有18班,而招生已由第一年的8成今年則增加到8成7,而體育班更是滿招,而國中有24班。

為讓龍津的孩子有一個遮風避雨的活動中心,市府核定8千萬的預算興建活動中心,基地面積為5萬多平方公尺,總樓地板面積2675平方公尺,此外市府並核定1億4千多萬, 將新建高中教學綜合大樓,讓龍津高中教學設備愈來愈齊全。

龍津高中今天舉行活動中心的動土典禮,市長林佳龍、議長林士昌、議員劉淑蘭、龍井區長戴燕如、龍井區農會總幹事林裕議及當地多位里長皆到場觀禮。

由於曾任龍井區長,林裕議在致詞時向市長林佳龍建議,從市區到龍津高中,目前只有一線公車,實在太少,建議多增加幾線公車,此外,龍津高中附近都是農地,未來都市計劃,希望能將學校附近變更為住宅區,學校也可興建宿舍,吸引外地學生來就學,繁榮地方。

市長林佳龍則表示,烏大龍地區沒有一個公立高中,去年將龍津國中順利改制龍津高中, 讓烏大龍地區終於有一所公立高中。

林佳龍允諾,會再為龍津高中增加公車路線及ibike站,道路也會拓寬,讓龍津高中成為一個學區,不再是孤島。

林佳龍並表示,市府投入8千萬建置活動中心、2千萬設置基礎軟硬體設備,未來更將編列1億4千萬設置教學大樓及圖書館。

他更強調,未來學校課程設計將著重在國際教育、生活美學及海洋體驗,培育離岸風力發電產業人才,結合港區發展,讓在地人就近工作,不需再離鄉背井。

議長林士昌表示,過去地方人士極力爭取在龍津地區設置國高中,並為辦理學校土地徵收而四處奔走,努力長達23年,終於開花結果。

龍津高中今天舉行活動中心動土,預計109年3月完工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龍津高中今天舉行活動中心動土,預計109年3月完工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龍津高中今天舉行活動中心動土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龍津高中今天舉行活動中心動土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