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何日本會讓人想一去再去? 謝金河點出關鍵原因

謝金河指出,觀光重要的是軟實力,並分析日本會讓觀光客想「一去再去」的原因。圖為東京淺草寺。(資料照)

謝金河指出,觀光重要的是軟實力,並分析日本會讓觀光客想「一去再去」的原因。圖為東京淺草寺。(資料照)

2018/10/06 13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一直是台灣人出國旅遊的常見選項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,觀光重要的是軟實力,並在臉書分析日本觀光人數短時間之內,從1000萬人次增加到3000萬人次的原因。

謝金河指出,日本除有好山好水,「食物好吃」、「良善的人民及服務」、「國家的整體文化、環境」皆為吸引人的好條件。謝金河指出,美食通常是吸引觀光客的要素之一,日本的食物的美味廣為人知,「即便是在路邊挑一家和食,或是吃一碗拉麵,也不會差到哪去」;此外,日本人深深鞠躬迎賓、跪著送餐鋪床的待客之道,也能讓觀光客感受到日本人的友善,觀光看重的就是一個國家的良善國民。

謝金河表示,好山好水可能只會有一次性的吸引力,能不斷吸引旅客前往造訪的是一個國家的文化感召力。謝金河感嘆,過去台灣業者多殺價取量,來吸引中國觀光客,如此一來,市場利益全被一條龍業者拿走,也糟蹋了觀光品質,讓台灣觀光業步入惡性循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