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流感差點要老婦的命!高醫健康呼吸週教她爭一口氣

高醫胸腔內科今起至12日舉行「健康呼吸週」活動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高醫胸腔內科今起至12日舉行「健康呼吸週」活動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2018/10/08 19:19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高雄一名74歲老婦人,2年前因久咳不癒,咳到雙腳無力跌倒昏迷,送醫急救,醫師緊急插管、氣切,將她從鬼門關救回來。高醫今舉行「健康呼吸週」,她感謝醫護人員幫助,讓她得以重新活過來。

高醫胸腔內科今起至12日舉行「健康呼吸週」活動,由高醫院長侯明鋒、胸腔內科主任洪仁宇及重症醫學科主任許超群等醫護團隊,呼籲大家一起重視自身肺部的健康。

曾因呼吸困難差點喪命的老婦人說,她在民國104年底,開始出現咳嗽症狀,曾反覆求診,卻時好時壞,有次咳到雙腳無力上廁所跌倒昏迷,送高醫急救。經診斷是流感導致急性呼吸窘迫症,住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,後轉呼吸照護中心接受氣切治療,再2個月才拔管、脫離呼吸器。

老婦人因長期臥床,肺部功能幾乎喪失,經胸腔科醫師李玫萱及護理人員的鼓勵,接受肺部復原復健,從躺在床上踩腳踏車、起身胸部扣擊拍痰,再到下床活動深呼吸,才順利移除氣切,恢復正常生活。

許超群表示,呼吸系統與外界環境相通,外來的病菌、過敏源及有毒害氣體均可輕易被吸入下呼吸道,進而引發肺部的感染、癌化等傷害。衛福部公布的2017年國人10大死因中,肺部疾病占了3個,包括第1名的肺癌、第3名肺炎及第7名的慢性下呼吸道疾病。

為提升民眾對肺部疾病的認識,高醫「健康呼吸週」活動,每日上午9時40分至10時有呼吸治療師帶領民眾做呼吸健康操;10時至11時由醫師做3場肺部健康講座,會後有獎徵答;另上午9至12時,有吸入器衛教、肺復原體驗、肺阻塞快篩、營養諮詢、肺病諮詢等活動,歡迎民眾參加。

因流感歷經插管、氣切折磨的陳姓婦人分享爭得一口氣的喜悅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因流感歷經插管、氣切折磨的陳姓婦人分享爭得一口氣的喜悅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